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避稅!財部推電支消費逾48萬 上傳個資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3:47

不少人結帳,現在都喜歡使用電子支付,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全台灣大約一半的人都在使用,但財政部擔心成為避關稅的管道,打算針對半年內消費超過48萬的消費者,要求上船個資到稅捐機關,引發侵犯個資的疑慮。

圖/TVBS

 
輕輕一刷就能結帳,電子支付創造的嗶經濟,成為時下最流行的付款方式,但財政部擔心成為逃漏稅的管道,用電子支付半年消費,超過48萬以上的消費者,個資通通要上傳到稅捐機關。

民眾:「比較不合理吧,因為電子支付比適合方便,有些人不喜歡用現金。」

民眾:「如果次數太多的話,可能就不太方便吧。」

 
圖/TVBS

民眾:「好像有點麻煩。」

民眾擔心不是沒有原因,但據了解財政部發現有消費者,透過海外平台購買用電子支付避開關稅,因此要求,半年消費超過48萬的電子用戶,除了得申報姓名、身分證字號,付款帳號、金額,還要鉅細靡遺寫下國籍時間跟電話,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3月台灣電子支付的使用人數,已經超過1281萬,換算下來全台灣大概,有一半的人都在使用。

立委(國)賴士葆vs.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你擔不擔心你用太多,你個資被侵犯,擔不擔心,你擔不擔心,不只是電支,任何的支付工具,除了現金以外,都會知道你花在什麼地方,我當然某種程度是擔心。」

連金管會主委都坦言,的確還是沒那麼放心,但還是強調不是沒在嚴格管控資安。

圖/TVBS

立委(國)李貴敏vs.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我們電子支付的資安,都要求跟銀行公會的要求是一致的,很多銀行他的資安都出現破口不是嗎,駭客永遠都有,但是我對我們銀行的電子資安部分,我們是有一直在努力,當然是有空間要加強。」

說還在努力加強資安,只是政府單位都還沒辦法掛保證沒問題前,登錄個資就要上路,會不會成為犯罪集團覬覦的破口,恐怕很難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子支付#個資#付款#逃漏稅#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014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