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醫療專機難找!費用漲3倍仍不敢接 機長:怕把病毒帶回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8:30

我駐印度代表處已有7人確診,其中兩人8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據了解這專機是歐洲的私人飛機公司,因為亞洲公司大多不敢接,就有國內私人飛機機長透露,小飛機和大飛機不一樣,無法完全分艙,害怕飛一趟會把病毒帶回給家人,酬勞再多也不接。

圖/TVBS

 
幾經波折終於在8日抵台,上頭載著我印度代表處,兩名染疫同仁的醫療包機,據了解這趟是隸屬歐洲,馬爾他的私人飛機公司,因為多數亞洲公司,不敢接送染疫者。

國內私人飛機公司機長:「你想想看今天一個人坐在駕駛艙裡面,後面載全部的病患,就像你一個普通沒事的人,走到一間病毒室,你就要跟病毒關在一起兩三個小時,再把病毒帶回去給我家人,誰會願意這樣做。」

圖/TVBS

專機抵台隔天,外交部再發聲明,我駐印代表處確診又+1,目前累計7人染疫,就算印度回台的醫療專機,過去費用大約2至3百萬,隨著疫情嚴重程度。」飆漲到5至6百萬,亞洲廠商仍唯恐不及,機長更點出現實面。
 

國內私人飛機公司機長:「這架飛機在出產國的時候,本來就沒有設計是,駕駛艙跟客艙是分離的,去升級或改良改裝後,然後申請核發到民航局,經過檢合通過後,這台飛機才能重新上線。」

圖/TVBS

小飛機不像大客機,能完全隔離機組員,風險提高勢必心驚驚,也難怪就算飛一趟賺三趟,業者也望之卻步,畢竟連一般包機也有狀況。

8號中午載著40多名國人,經由日本轉機回台的班機,這也是現階段回台的唯一辦法,因為駐印代表處發出通知,負責協助包機的旅行社,因為機組人員調派的問題,要取消月底回台包機,滯留印度台人仍有上百人,若想走包機一途,恐怕是困難重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台僑躲疫

#印度#駐台#代表#醫療#專機#返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6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