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公教加薪 蘇貞昌:財政可負荷下會認真考慮


發佈時間:2021/05/0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3:24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外界關注軍公教明年是否加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經濟成長的果實要由全民共享,所以在財政負荷可以的情形下,會認真考慮。

母親節將至,總統蔡英文、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參訪台灣國家婦女館。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時事聯訪,回應軍公教加薪、民進黨排黑條款等議題。

 

各界關注明年的軍公教可望加薪一事,蘇貞昌表示,台灣在全國努力下,防疫非常好、經濟成長非常高,經濟成長的果實要由全民共享,所以政府推出很多利多政策,將經濟成果優先分享給辛苦的勞工朋友。

蘇貞昌說,全國軍公教努力奉公,也應該給予肯定,所以在財政負荷可以的情形下,都會認真考慮,但軍公教調薪有相關機制運作,待確定後會向民眾報告。

所謂審議機制指的是「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每年都會就政府財政狀況、消費者物價指數變動情形、平均每人國民所得、經濟成長率及民間企業薪資水準等指標進行討論,並向政院提出政策建議。
 

另外,媒體提問,民進黨近日為排除黑道入黨爭議,盼落實「排黑條款」,但黨內意見擔心難落實,且恐影響2022年的選舉。蘇貞昌則說,社會不容黑金,蔡總統一再宣示「清廉勤政」是民進黨價值,大家應多給予肯定。

蘇貞昌表示,改革確實是非常不容易,像他照著蔡總統的宣示革了幾個人,馬上就被扭曲成是派系惡鬥、要安排自己人等等,這都是改革過程中會碰到的阻力或扭曲,希望民眾多給改革助力,讓「道長」自然「魔消」,如果「道消」就會「魔長」。

媒體也詢及,藍營批評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提案修公投法,是政治孝女為蘇貞昌護烏紗帽。蘇貞昌表示,「這是胡扯」,跨黨派立委連署提案,是因為過去有些公投連署發生死人連署、偽造文書、侵害個資種種不法行為,社會絕不能接受,所以提案要補此漏洞,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的職權行使。

至於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天一度肯定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再外推方案是「比較好的結果」,蘇貞昌表示,三接再外推方案是政府用最大的誠意、最大的努力跟電力最大的負擔的情形下提出的方案,希望大家都能很認真地思考、支持,為台灣的永續與台灣民生、工業,各方面需要的電力穩定創造雙贏。(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軍公教#加薪#財政#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128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