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與美立場一致 G7歐洲成員支持臺海穩定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2:15

上個月,美日領袖峰會聯合聲明,寫進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這個星期,G7外長會議公報也提到,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並鼓勵兩岸和平解決問題。這是G7歐洲會員國首度在臺海議題上,和美國表達一致立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七大工業國外交及發展部長會議,鎖定大陸、俄羅斯和新冠肺炎疫情為現今最大威脅,會後公報直指俄羅斯以惡意行為破壞民主體系,而大陸不遵守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英國外長拉布:「我認為中國的反應,如果要憤怒的話,還不如照鏡子反省自己並且了解,它必須考慮到越來越多的意見,認為它需要遵守這些基本的國際秩序。」

G7公報在東海及南海之下提到,七大工業國嚴重關切東海及南海情勢,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重申強烈反對任何會加劇緊張情勢、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及破壞區域穩定的片面行動。

 
這也是德國、法國、義大利等歐盟國家在台海情勢上,首次公開和美國表達一致立場。

英國外長拉布:「清楚我們珍視、看重的價值,公平而論,中國不受限制自己簽下的,不論是關於香港的(中英)聯合聲明,或者是人權條約,甚至就是身為聯合國的成員。」

在G7公報的中國之下也有台灣,提到為了加強全球在所有人關切議題上的合作,確保國際組織的包容性進程是重要的,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論壇及世界衛生大會,認為國際社會應該要能從所有夥伴的經驗獲益,包括台灣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上的成功。

聲援緬甸人士:「緬甸軍方,恐怖份子!恐怖份子!」

G7公報的緬甸部分,強烈譴責緬甸軍事政變,要求軍方立刻恢復民選政府的權力,以及釋放被任意羈押的人士。而不管是緬甸、台灣或烏克蘭,需要的恐怕不光只是強烈的文字支持。

聲援緬甸人士:「不要只發聲明,立刻採取行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7#台海#歐洲#美國#和平#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47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