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投書印尼媒體 呼籲支持台灣參與WHO


發佈時間:2021/05/0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8:05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印尼多家媒體近日刊登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投書,他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各方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WHO,讓台灣完整參與WHO的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

陳時中以「台灣可以幫忙,與世界建立更具韌性及包容力的全球衛生體系」為題投書印尼媒體時代報(Tempo),文中說明台灣防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成就,籲請WHO及相關各方支持將台灣納入WHO。

 

包括羅盤報(Kompas)、環繞印尼報(Sindonews)、印尼媒體報(Media Indonesia)、美都新聞網(medcom.id)等印尼媒體近來都刊登陳時中的投書。

陳時中在文中指出,台灣因地理鄰近中國,曾被預測會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然而因台灣的醫療體系健全、檢驗策略嚴謹、資訊透明公開及公私部門合作,台灣是全球應變疫情最成功的國家之一,疫情對台灣造成的經濟影響也較輕微。

文章指出,疫情為所有國家帶來打擊,尤其對脆弱、高暴露風險、無法獲良好醫療服務及因管制措施而遭損失等族群的影響更大。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將盡最大努力與WHO及全球衛生領袖合作,讓所有人皆能獲得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陳時中說,台灣也在大流行中展現關於生醫治療及相關工具的快速研發及產製能力 ,包括兩款疫苗已進入第2期試驗。台灣如能全面參與全球COVID-19診斷試劑、疫苗及治療藥物的供應平台,將能對世界有所貢獻。(中央社)
#陳時中#WHO#印尼#防疫#疫情#投書#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003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