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挖角!仲介台人赴大陸工作 最高罰5百萬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9:36

未來到大陸工作的標準將越來越嚴格!勞動部已發公文給人力銀行,要求刪除不合規定的大陸職缺,也提醒不能刊登招募廣告,如有仲介挖角台灣人才,最高可罰500萬元,台商會長坦承有影響,不過勞動部強調,如果是經許可去大陸投資的台灣公司,不會限制他們在台徵才。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地點一輸入,人力銀行立刻跑出,大陸地區的工作職缺,然而這些工作機會的刊登,未來可能會被禁止,因為勞動部已發函提醒,如登大陸招募人才廣告最高罰50萬,刊登職缺,仲介台灣員工去對岸,更是可以開罰500萬元。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從嚴認定的話,當然我們也,未嘗不否認是件好事,因為畢竟可以減少這些,所謂的面試跟應徵時的糾紛,跟求職陷阱。」

圖/TVBS

畢竟大陸的高科技產業,對我方挖角半導體人才,早已被主管機關盯上,而這也是針對,沒在台灣落地的大陸企業,想走偏門招聘台籍人才,但如果是像鴻海,緯創電子台積電等台灣公司,經過投審會許可,赴陸投資設廠,並在網路上招募外派人力,這部分不在限制當中,然而勞動部也沒說死,必要時還是會依個案審查。
 

台商會長徐正文:「很多電子行業的老闆,都在問我說未來要怎麼辦,我覺得這一塊假如是真的這樣做的話,其實我覺得,對於台灣的形象會有影響,而且對台商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因為你不去,其他國家也會去徵台灣的人才,包含韓國日本或是美國。」

圖/TVBS(非當事人)

根據台商會統計在大陸工作的台人包含眷屬,因為疫情已砍半,剩大約80至100萬人,未來徵才難度若變高人數將更少,但勞動部強調,這是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本來就在,只是因為國際情勢變化,才要求人力銀行業者先內部審查,目前網站上,已先下架多個職缺,僅剩台灣公司的大陸職位,兩岸關係緊張之際,政府出手整頓赴陸工作機會,外界質疑是限縮工作權,但蔡政府回應,都是為了是國安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台商#職缺#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0948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