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檢疫站未疫調!醫生聽聞童讀「西門國小」 家長控被趕戶外

記者 李作珩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9:12

有一名家長控訴28日深夜帶著腳受傷,就讀西門國小的女兒,到桃園敏盛醫院掛急診,第一時間檢疫站未詢問就放行,到了醫院內等待半小時看到醫生,醫生詢問就讀的國小後,隨即要他們馬上到戶外。院方則回應,尊重醫生的臨床裁量權!

圖/TVBS

 
小女孩站在醫院急診室外,左腳包著紗布,時間已經是28號晚上11點50分,女兒腳受傷緊急送醫,家長說候診半小時,卻臨時被醫院趕到戶外。

投訴家長江先生:「檢傷的時候醫生就有詢問到說,小朋友在什麼學校就讀啊,那就說有提到西門國小,醫生當下反應就是說,如果是西門國小的話,那等一下要請你們到戶外,那是衛生局的通知。」

點名到院後急診檢疫站第一時間,怎麼沒有先做完整疫調即時妥善安排,反而放行讓他們到院內,待上半小時。

 
投訴家長江先生:「(檢疫站)有量體溫,然後要進去我們必須要輸入資料,除了這個之外,他們就沒有再做其他的(就放行)」

圖/TVBS

家長也指控戶外沒有專屬隔離區,天氣冷又下雨小女孩被迫站著,父母不斷詢問才有輪椅可以坐,但坐的地方竟是救護車停車位,等了半小時沒人處理,無奈之下改去另一家醫院。

投訴家長江先生:「敏盛把責任推給衛生局,這個是讓我很質疑,因為我認為在我認知的,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他不會做這樣的規定說,西門國小跟錦興國小的小朋友,不可以進到醫院,事實上我們去到部桃以後,第一個他們當然做相關的詢問,訊問完以後就做基本的檢測,沒有問題他就讓小朋友進去。」

敏盛綜合醫院副院長柯紹華:「我們是感到非常的遺憾,為了捍衛我們更嚴格的防疫,我們非常支持而且尊重,我們第一線急診醫師的臨床裁量權。」

院方則強調地點有遮雨棚,戶外更有隔離區和看診區。

圖/TVBS

敏盛綜合醫院副院長柯紹華:「可能環境上不如民眾,或是家屬所期望那麼舒適,未來還是有一些在環境設備設施上,可以提供改善的空間。」

 
看著女兒外傷不舒服,家長自然心疼,也期盼院方固然考量防疫,SOP能更一致,免得病人跑來跑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受傷#防疫#天氣#口罩#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2356

0.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