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中市若真心想減煤 中火燃氣都審應速過


發佈時間:2021/04/2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7:30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中央社)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中央社)

台電今天表示,中市府主張中火得先拆燃煤機組才能建燃氣,導致燃氣機組卡關都審9個月,遲遲無法上線,難以大幅減煤。台電呼籲中市府若真心希望減煤,應儘速通過都審。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赴台中市議會針對「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都市設計審議項目與進度進行專案報告,認為台電拆除燃煤機組才能改善空污,否則以目前中火已有10部機組而言,增設2部新機組,只會危害台中人健康。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投入預算改善中火環保設備,空污季也降載減排,中市要求先拆現有燃煤機組才能建燃氣機組,完全不合理,且若要先拆燃煤機組,興建新機要3年以上,這段期間台中市用電缺口將持續擴大,將嚴重中部影響供電穩定。

台電表示,台中用電量從108年起,已連續2年為全國第一,中火發電量早就不敷使用,在用電快速成長下,又要同步減煤,必須新建燃氣機組才能達到雙贏。

台電數據顯示,中火在108年發電量為291度、當年中市用電量為314.8億度;109年中火發電量為279億度,中市用電量為330.7億度;今年首季中火發電量56.7億度,中市發電量為78.3億度。
 

台電進一步說明,中火燃氣機組掛件都審至今已逾9個月,處處卡關,仍無法開工,期間非都審主管機關的環保局卻插手針對已經環評通過的項目,一再提出窒礙難行的審查意見,令台電公司無所適從。

台電表示,中市府要求先拆除4部機組才會通過都審,完全是不合理的考量,事實上,中火增氣減煤的計畫環評通過已經超過一年,都審卡關超過9個月,等於讓台中市民減煤期待也拖慢9個月,台電強調,「燃氣遲遲不能上線,就很難再大幅減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電#中火#中市府#燃煤機組#減煤#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795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