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封存7週年 綠批藍無視危險響應重啟公投


發佈時間:2021/04/27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0:25
核四廠。(圖/中央社)
核四廠。(圖/中央社)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說,7年前的今天,前總統馬英九宣布將核四封存,因當時台灣反核民意高漲;7年後的今天,卻看到,馬英九跟國民黨,無視危險核四安全問題以及萬年無解的核廢料問題,推動並響應重啟核四公投。

周江杰透過聲明指出,7年前的今天,馬英九宣布將核四封存,因當時台灣反核民意高漲,馬英九不願面對核四何去何從的問題,就以「為下一代保留選擇權」為由,宣布「封存核四」,把難題留給下一代去解決。

 

他說,7年後的今天,馬英九跟國民黨無視危險核四安全問題,以及萬年無解的核廢料問題,到今日都還在煩惱核廢水的處理,還說要「重啟核四」、推動並響應「重啟核四」的公投。

周江杰指出,馬英九跟國民黨在核四立場變來變去;檢視馬英九執政8年,風力發電的成長只達成設定目標的7.7%,連一成都不到;宣示要在2015年完成國內第一座離岸風場的承諾也跳票,讓台灣的電力結構無法早日轉型,持續被鎖死在燃煤跟核電裡,也繼續製造核廢料的難題。

周江杰強調,民進黨執政5年來,持續推動能源轉型政策,已經有階段性成果,不但積極發展空污排放和排碳只有燃煤發電一半不到的天然氣,使其發電量增加了20%,火力發電的空污排放量減少了55%,未來更預計要在2025年達成燃煤發電佔比降低至27%。
 

他說,從2016年到2020年,台灣綠能建置發展量已翻倍成長,預計2025年佔比將達到20%,並如期去除核能發電,實現2025年的非核家園目標。顯見民進黨對能源轉型,不但有堅定的決心,更有具體的行動。

周江杰指出,總統蔡英文任內大力發展能源轉型,讓其他替代能源有顯著成長,讓國內電力備用容量率從馬英九留給新政府最低點的1.64%,回升到法定的15%,讓台灣供電穩定,更有能力拒絕核四。為何馬英九和國民黨現在卻又想以重啟核四,讓台灣的能源轉型走回頭路?

周江杰表示,就在宣布核四封存7週年的今天,民進黨要再次地對馬英九跟國民黨說,面對今年8月重啟核四公投,民進黨為了下一代,始終如一反對重啟核四。若馬英九跟國民黨堅持要重啟核四,那核廢料存放的問題,請先去問一問所有國民黨縣市長,看有誰願意承受核四的風險,國民黨不要當一個不負責任的政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核廢料#核四#馬英九#國民黨#核四公投#核電#能源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24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