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南海啟用三艘新型主立戰艦 專家:南攻北守態勢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1:32

習近平出席在海南三亞的,艦艇啟用交接儀式,學者認為選在這地方,是因為北部戰區有日、韓以及我國時刻監控,大型船艦不好移動訓練,而這也顯示出,解放軍海權戰略朝向「北守南攻」的姿態。

圖/翻攝自CCTV

 
解放軍三艘大型艦艇,岸邊一字排開。

央視旁白:「習近平將八一軍旗命名證書,分別授予長征18號艇艇長。」

圖/TVBS

習近平把軍旗遞交給艇長,象徵新艦艇正視入列,這三艘分別命名為長征18號艇的,094A型彈道飛彈核子潛艦,以及055型導彈驅逐艦大連艦,和首艘四萬噸級的兩棲攻擊海南艦,共軍海權極力擴張,畢竟北部戰區,有日韓我國時刻監控,專家分析對岸這戰略正是北守南攻。
 

國防究院戰略所長蘇紫雲:「南海佔全世界海運60%,產值大概是六兆,對中國來講是最重要的,海上生命線,更不用提每天有1200萬桶石油通過南海,中國現在考量很清楚,是發展遠洋海軍。」

圖/翻攝自CCTV

解放軍:「主席同志海軍海南艦以就定,列隊完畢請您檢閱。」

恰逢中共建黨百年,對岸積極要在南海活動筋骨,我國安局也提出警訊,這強勢擴張周遭各國壓力也增加,25日上午中國海警微博更聲稱,海警船在我釣魚台領海巡航,但我方並未證實,隨著共軍軍艦一艘又一艘的下水,但質量和戰力如何,皆未受實戰考驗,我勢必要料敵從寬,不得不小心提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艦艇#交接#戰區#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0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