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部:分區供水到7月都是供5停2 沒討論供4停3


發佈時間:2021/04/1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4: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因應艱困水情,已規劃各式配套,就算遲未有雨,到7月為止的分區供水方案都是「供5停2」,目前沒討論「供4停3」或其他方案。

久旱不雨,用水愈來愈吃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邀請曾文生、水利署長賴建信報告並備詢,朝野立委多關心再生水廠建置進度、水價及政府因應措施。

 

由於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地區水情燈號6日率先轉為「分區供水」紅燈,展開「供5停2」模式,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萬一老天爺遲遲不下雨,經濟部的最壞打算,像是外傳要進入「供4停3」。

曾文生答詢指出,目前完全沒有討論「供4停3」或其他方案,「劇本到7月,都是供5停2」,強調經濟部依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規劃到7月的準備就是「供5停2」,目前是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地區先行,但經濟部同步在中部地區開發水源,像是大安溪、烏溪伏流水及台中緊急海淡廠。

經濟部官員補充,萬一到了7月都沒雨,將三管齊下,包括調整其他縣市水情燈號為紅燈,最壞打算是「供5停2」,換言之,無論任何縣市、只要水情燈號轉紅燈,就會採「供5停2」,調整燈號機率較高的是橙燈縣市新竹縣市、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
 

官員指出,通常「供5停2」平均可節水15%。

此外,經濟部會積極調度水源,如桃竹幹管就是區域調度之一,以及開源,像是開發伏流水、開鑿抗旱水井等。

江啟臣在會中也指地方對「供5停2」多有抱怨,認為可以改「供5停1」。曾文生表示,若只停水1天,水管內的水壓還在,仍有影響,只有停水2天才能達到整體節水15%效益,造成民生不便,他對此表達歉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供5停2#缺水#旱象#降雨#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2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