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歷史新高!3月出口破兆 藍委揭大宗出口是「對岸」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9:15

總統開心宣布今年1到3月出口創新高,金額高達1兆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國民黨立委卻發現,出口最大宗的國家是大陸跟香港,而且從2016年蔡政府執政以來,就有增無減,大酸以前說馬政府舔共,那麼現在呢?

圖/TVBS

 
大大的標題寫著三月出口創新高,單月超過新台幣一兆元,這樣的好消息不只總統分享。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PO文,出口創下歷史新高,財政部的資料顯示3月出口高達358.9億美元,換算台幣大約一兆,不僅比上個月增加29.1%,跟去年同期相比還多了27.1%,那增加的到底是那些貨品呢?

圖/TVBS

生產線上加緊趕工,台灣的液晶零組件在世界上數一數二,也成了出口的主力焦點,根據財政部的統計顯示台灣近期主要出口第一名,就是液晶零組件,液晶裝置跟電腦零組件緊跟在後,只是大宗出口的國家,不是美國也不是東亞的日韓,更不是東南亞國家,而是鄰近的香港、大陸比例最高。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馬政府時代的時候,只要是跟大陸的經貿關係持續上漲,民進黨就會說馬在舔共,可是我們發現蔡英文執政以來,這樣的情況還是持續升高的。」

圖/TVBS

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國民黨立委翻出資料發現今年3月創新高的出口額當中,有高達44.3%是對大陸的出口,檢視蔡政府上任2016年之後,對大陸的年度出口比重也都有4成以上。

財政委員會召委郭國文:「疫情趨緩之後,相對需求度也一直拉高,包括美國、日本、歐洲,當然包括中國在內,所以我們出口破兆的原因是這樣。」

強調是各國需求增加,不要只單單關注在對岸上,儘管蔡政府出口交出好成績,但不可否認兩岸經貿,仍舊是台灣經濟很重要的一部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出口額#大陸#舔共#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9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