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下令重視工安隔日三鶯線吊車翻 市府要罰包商


發佈時間:2021/04/0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6:09
新北捷運三鶯線吊車9日凌晨已扶正。(圖/中央社)
新北捷運三鶯線吊車9日凌晨已扶正。(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後,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要求市內嚴格落實施工安全,但捷運三鶯線工程1輛吊車8日因人員操作不當而側翻,新北市政府捷運局今天表示,將處罰包商與監造。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有跨國道3號的懸臂橋梁施工,還有跨越台鐵幹線的路段,侯友宜7日在市政會議要求捷運局以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為殷鑑,嚴格落實施工安全防物件墜落意外,避免造成重大傷害。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表示,8日下午3時50分,捷運三鶯線的三峽河三角湧大橋旁工區1名司機移動吊車時,因未依規定收起吊車臂桿,造成吊車重心不穩而側翻。

捷運局指出,事發時三鶯線工區已完成鋼拱橋上構吊裝作業後,駕駛移動吊車至停放位置時,吊車臂桿未依規定放平,造成吊車不穩定而側翻。

捷運局表示,所幸吊車駕駛平安自行下車,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今天凌晨已將吊車扶正,也未影響道路交通,也未損及工區梁柱結構。
 

捷運局指出,發生吊車側翻意外的工地位於封閉工區內,吊裝鋼拱橋的施工法與懸臂橋梁施工法不同。經檢討後,事發原因為人員操作不當,將對施工廠商及監造單位依契約處罰,並嚴格要求落實標準作業程序,加強工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侯友宜#工安#吊車#三鶯線#包商#捷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35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