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前車之鑑 侯友宜要求捷運施工防墜落物


發佈時間:2021/04/07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2:45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跨國道3的懸臂橋梁施工中,還有跨越台鐵的路段,市長侯友宜今天要求捷運局以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為殷鑑,嚴格落實施工安全防物件墜落意外,避免造成重大傷害。

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前,全體與會人員先默哀1分鐘,為台鐵太魯閣事故受害的市民悼念與祈福。他要求各單位報告救災過程與後續關懷服務,感謝消防局落實「平時嚴格訓練、出勤快速到達」目標。

 

侯友宜特別向第一線救災特搜大隊長鍾世銘等人致意,感謝他們在第一時間前往花蓮支援救災的辛勞,也建立快速到達災區支援的典範。

侯友宜說,隨時做好準備才能把平時的訓練應用在任務的實戰,即使此次支援做得很好,但也需精進細節才能在重大災難時,經研判後,不待下達命令,迅速到場救災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圖/中央社)

 
鑑於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侯友宜要求捷運局提防範之道,尤其,他前往市立火葬場慰問罹難者家屬時,看見施工中的捷運三鶯線懸臂橋梁工程,令他擔心害怕,唯恐有混凝土塊或結構體墜落,一定會造成重大傷亡。

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捷運三鶯線為全線高架中運量系統,其中,懸臂橋梁兩次跨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及兩次跨越台鐵軌道路段。

他說,為避免物體飛落造成意外事故,設計階段透過建築資訊模型(BIM)評估風險因子,並制定風險處理對策,對於作業時混凝土塊或人員可能飛落,會設置工作平台並包覆防護安全網,針對作業人員安全,則需穿戴全身背負式安全帶,進出人員皆列看板管制進出人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侯友宜#台鐵#捷運#三鶯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781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