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近20年沒結果 綠委曝「台鐵公司化」阻力:高層不敢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7:08
綠委曝台鐵公司化已討論10多年。(示意圖/TVBS)
綠委曝台鐵公司化已討論10多年。(示意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許多家庭因此破碎,讓其「公司化」議題再次浮上檯面,據媒體報導,一名綠委透露該議題已討論10多年快20年,但因台鐵工會強烈反對,加上大量虧損、無民間團體投資等內部阻力,使高層至今仍遲遲不敢改革。

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造成50死218傷。(圖/TVBS資料畫面)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一名民進黨立委指出,「台鐵公司化」喊了10多年,但藍綠執政皆無法決定的主因是台鐵工會強烈反對,且在野黨擔心員工權益如退休撫卹、年資等受損,轉而力挺工會,儘管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有公司化草案,並宣稱不裁員、員工權益不受損,但有想過「不用負擔不裁員的成本嗎?」

綠委質疑林佳龍公司化草案,有想過「不裁員的成本嗎?」(圖/TVBS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台鐵龐大的財政花費,也使高層憂心若引進民股,「這些錢敢投資嗎?找得到人投資嗎?」另一名綠委表示,公司化須把股權分布出來,但台鐵和中華郵政、中華電信不同,最大困難點在其財務,面對高達4000多億元的虧損,不是高層不願推,而是根本沒有民股敢投資。

綠委也透露,2018年普悠瑪脫軌事故後,交通部也有私下詢問員工,不過因身分別大變,恐危及部分人權益,導致其意願很低,加上人事改組恐打破牢不可破的組織,因此在工會反對下,就算有計畫高層也不敢執行。不過綠委也認為,隨著此次事故後,外界要求改革台鐵聲浪越來越大,朝野應已有共識,不會再反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公司化#太魯閣號#出軌#虧損#工會#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752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