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綁公股銀董總薪資上限? 財長:尚未做成決策


發佈時間:2021/04/0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1:31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中央社)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中央社)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7日表示盼鬆綁公股銀行董總薪資上限,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表態反對,並追問財政部是否真要評估提高,部長蘇建榮回應,「沒有說要調」,尚未做成決策,未來如果真要做才會評估。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菸酒管理法第32條、35條相關修正草案,財政部長蘇建榮受邀列席備詢。

 

曾銘宗質詢時表示,7日財委會考察泛公股招聘香港金融人才計畫執行情形,至今都還沒請到香港金融專業人才,陪同的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則是拋出一個議題,盼立委支持鬆綁民營化公股董總薪資上限,以利競爭。

曾銘宗追問,對此財政部做成決策了嗎,有想要提高嗎。

蘇建榮回應,目前還沒做成決策,未來有必要的話可以評估,畢竟要與民營銀行競爭,攬才薪資是很重要的議題,之後若真的要評估,會進一步設計董事長、總經理薪資與其績效表現做連結。
 

不過,曾銘宗表態,不支持提高公股銀行董總薪資,而是應該提高一般員工或專業人才薪資,目前台灣銀行、土地銀行、輸出入銀行等國營公股銀行董總薪資約新台幣200多萬,其他民營化公股銀行為600萬至700萬元,但近年績效表現越來越差,不應評估調高。

對此,蘇建榮重申,「沒有說要調」,只是未來要做的話可以評估,真的要做才會展開評估,假設真的要做,會設計讓薪資與績效掛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蘇建榮#財政部#公股銀#董總#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23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