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社工調薪不重要? 蔡英文細數加薪政策駁斥


發佈時間:2021/04/0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4:39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有媒體說她「不重視社工、不重視加薪」,這是斷章取義的說法;社工從事辛苦偉大的助人工作,政府一定會全力改善待遇。

中國時報「蔡稱社工調薪不重要,實踐才重要」報導指出,蔡總統昨天出席社工表揚典禮時表示,對社工來說,「我相信調整薪水不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有機會貢獻、實現對社工的想像。

 

蔡總統上午透過臉書表示,中國時報指她不重視社工、不重視加薪,這是斷章取義的說法。大家不一定要幫政府說話,但政府有在改變,就不該被曲解,「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

總統說,社工薪資和人力不足這兩大問題,她聽過社工夥伴當面反映過,也好幾次在陳情信件中讀到。從上一個任期開始,就積極透過各項政策,給社工更大的支持。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表示,第一,全面調高社工的待遇。2018年提高民間專業服務費每人每月新台幣1000元,2019年又調高公部門和接受政府委託、補助的民間單位社工薪資,公部門社工每人每月增加約1500元到3000元,民間單位也依年資、執照、學歷及風險業務等級補助專業服務費,讓社工有更長期穩定的職涯發展。

第二,依據衛生福利部調查,2015年包括公部門和民間單位在內,全職社工的薪資中位數3萬2500元,2020年底已經來到4萬2500元,成長1萬元。

第三,對於有些民間機構不當要求社工「回捐」薪資,也請衛福部多加注意,督導地方政府依法處置。不能讓不好的做法,抵銷薪資成長。

第四,社工薪資逐漸增加的同時,正在規劃補足社工人力、改善工作環境的三大方案,要讓基層社工人數倍增,減輕社工負擔。

第五,不只社工,政府也全面帶頭加薪。過去5年,每一年都調高基本工資,次數和幅度,超越前一任政府,合理反映經濟成長。

蔡總統說,當全國各地有這麼多社工夥伴在第一線從事辛苦偉大的助人工作,政府一定會全力改善待遇、提升工作環境。不論特定媒體如何報導或解讀,都不會改變努力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社工#加薪#薪資#人力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68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