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人力不足 結果共472筆

  • 成大醫院護理師控「強迫加班」 勞工局證實違法:將裁處

    台南市勞工局今天表示,成大醫院開刀房25名護理師反映超時工作、強迫加班及違法調動等,勞工局調查屬實,違反勞基法,將依程序裁處。
    5小時前
  • 內政部報告列「疊字名統計」 立委:太閒冗員多

    先前NCC送進立法院的業務報告,被藍綠批評內容複製貼上,現在國民黨內政委員會立委牛煦庭表示,內政部業務報告內其中一項,竟然列出國內最多人使用的疊字名是彬彬和婷婷,讓他大酸這種資料有需要列在報告內嗎,還要戶政單位先解決人力不足問題。
    2024/03/17 18:39
  • 清明搭火車注意!台鐵7班次「暫停票訂便當」 沒專人送了

    為應對清明連假旅客需求,台鐵將於疏運期間加開165班車次,但由於人力不足調派,將有7班次暫停「票訂便當」服務。台鐵表示,旅客可在上車前或列車上的餐車服務時間內購買便當,只是需注意尖峰用餐時段便當可能售完。此次服務調整將從4月2日至8日,影響的列車包括136、218、121、114、116、417、271等車次。
    2024/03/17 11:53
  • 不滿政府擴大招生 韓醫師罷工與政府僵持  

    南韓醫師罷工潮持續,目前南韓政府已經發送通知給超過4千名醫生,告訴他們如果不解釋自己的行為,可能開始吊銷執照,但在行政措施完成前返回工作的話,將從寬處理,一手拿胡蘿蔔,一手拿棍棒軟硬兼施。政府和醫界對峙僵持不下,主要就是雙方對於醫生人力不足的解方,認知不同。南韓政府堅持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認為就算增加,地方醫院和必需醫療的科別還是缺人。
    2024/03/15 12:59
  • 兒福聯盟人力夠嗎? 政院指經費夠用: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

    北市一歲多男嬰遭保母凌虐身亡,引發各界對承擔責任歸屬的種種輿論。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表示,當前寄養家庭和居家托育訪視頻率不同,兩者訪視密度是否拉齊,端看寄養家庭安置對象狀況,但品質該一致,他也強調,以這次案例來說,「兒福聯盟沒有人力不足的問題」,他們有足夠的經費,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個案負荷量是否高,也不盡然。而是應該是某種品質管控,督導體系應該加強。
    2024/03/14 16:01
  • 重大兒虐就變標靶 社工:難道要集體向國家辭職?

    重大兒虐案,社工經常被當標靶,有資深社工不滿,認為國家社會給的資源不夠,橫向網絡也不合作,又什麼事情都要社工處理,社工過勞已經不是人力不足的機構問題,而是系統問題,還難過地闡述,難道要他們集體向國家辭職嗎?
    2024/03/13 19:53
  • 韓醫大教授恐周五「集體請辭」 31%醫學生響應罷工已休學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破萬名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為保護罷工醫師權益,南韓醫大教授正決定是否於15日「集體請辭」,醫學生則以「休學」響應。
    2024/03/13 17:38
  • 南韓癌末病患淪罷工犧牲品 「被迫出院、延化療」癌細胞擴散喪命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擴招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如今抗議進入第3周,「醫療缺口」越來越大,癌症等重症病患成為犧牲者,有些人「化療被迫延期」,還有人「被迫出院」後,癌細胞擴散喪命。
    2024/03/11 18:08
  • 醫師罷工傳悲劇…南韓嬤心跳驟停「7醫院拒收」 第8間救不回

    為了抗議政府欲擴大招收醫學生,南韓醫界近日發起大規模罷工,大批住院醫師與實習醫師離開醫院,甚至還有醫學生直接選擇不參與實習。罷工至今已經持續1週,由於罷工影響,除了還在崗位上的醫護需填補他人空缺工作爆量,還有不少病患因為遲遲得不到醫治過世,南韓政府今(26日)再度下達最後通牒,要求醫師們29日回醫院上班。
    2024/02/26 22:16
  • 領藥爆口角互嗆病患急等3HR 警衛酸:你去幫忙

    有民眾昨日19日到台北馬偕醫院領藥,等到晚上9點多,就有其他病患不耐煩大喊,說已經等超過3小時。醫院的警衛情緒也激動,回病人說人力不足,不然你進去幫忙,雙方爆發口角。台北馬偕醫院回應,遇到年後第一個週一,領藥量多2千人,儘管藥師加班到最長時間,還是難以負荷。
    2024/02/20 19:33
  • 獨/馬偕藥師荒!夜診剩1窗口領藥 病患等3小時沒藥拿氣炸

    藥師人力不足!台北馬偕醫院昨(19)日夜診竟出現1人藥師包藥的窘境,有民眾表示,自己看完診後,從7點就在等領藥,沒想到一路等到快10點,馬偕突廣播稱「7點多後看診的民眾等到12點都等不到」建議3天內再來領藥,引起大批患者不滿,甚至在櫃檯和藥師、警衛爆發口角,怒嗆「人不舒服可以等2、3天再吃藥嗎?」對此,醫院回應,因昨日是連假的第一個週一門診爆量,藥師加班時數超過,無法繼續加班,才會請患者改為3天內來領。
    2024/02/20 18:03
  • 日本全家缺工將引入AI機器人 沒支援收銀但可幫店長掃地、補貨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許多便利商店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全家(Family Mart)近期決定在全國引入AI機器人,讓超商店長可以遠距上班,目標是讓店內環境打掃、商品存量檢查等工作交給機器人負責,以減輕員工的負擔及工作量,預計在2月底之前在全日本300間全家直營店開始上路。
    2024/01/31 11:21
  • 長榮工會醞釀罷工!春節航班恐大亂 旅客炸鍋:別搞到我

    春節疏運面臨一波新衝擊!長榮機師工會不滿長榮航空對於「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不足」與「違法進用沒有特定機型執照的外籍飛行員」等訴求未獲得重視,醞釀春節罷工,預計22日開票以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對此,不少網友相當不滿稱「別搞到我啊」,還有人憂心春節機票遭到取消、權益受損一事。
    2024/01/19 09:51
  • 倒數五天!萬華「麗珠什錦麵」飄香60年 二度歇業恐不再開 

    麗珠什錦麵於萬華地區飄香60多年,以老母雞湯搭配多種新鮮海鮮配料的什錦麵與炸排骨聞名。2018年一度歇業並將店面出租,2021年好不容易才重出江湖,如今老闆卻稱因人力不足決心歇業,更直言「不會再開了」。
    2024/01/16 12:52
  • 返鄉軍機突取消?選民怒:不讓金門人投票 國防部:無法臨時支援

    今(13)日是大選投票日,部分離島選民今日才啟程返鄉投票,不過離島容易受到天氣影響飛機起降松山機場,加上運能不足,原定今日有軍機協助疏運,許多金門鄉親都到了松山機場才知道該航班取消,氣的蒐證投訴,對此松機解釋,是因為國防部人力不足。
    2024/01/13 14:14
  • 大陸春運1/26啟動 民航估運輸旅客8千萬人次新高

    大陸公布了春運時間段,將從1月26日開始到3月5日,為期40天;民航預估旅客運輸量將達8千萬人次,超越疫情前一成,有望創歷史新高。在考驗運力的時刻,香港的國泰航空從去年耶誕節起,就頻繁減班,今天(1/9)一口氣就取消了21個航班;航空公司並未說明減班原因,業界分析人力不足是最大問題。另外,港人跨境需求旺盛,相鄰的深圳受惠北上商機,年節前港人到深圳置辦年貨,物流公司推出半日達服務,還有從口岸能搭接駁巴士直達深圳八大商場。
    2024/01/09 20:00
  • 40年老店-1!高雄知名「黑竹牌食品」月底熄燈 老饕全哭了

    40多年老店又少一家!位於高雄左營區的知名肉乾品牌「黑竹牌食品」以厚片豬肉乾聞名,創立至今已43年時間,然而近期卻突然宣布將在113年1月31日「畫下休止符」,業者也親吐原因。
    2024/01/07 21:07
  • 高雄40年厚片肉乾老店一月底歇業 顧客哀嚎:以後吃不到

    高雄左營一間有四十年歷史,以厚片肉乾聞名的伴手禮老店,元旦過後,突然在臉書公告,因人力不足,將在一月底正式歇業,消息曝光,不少顧客留言哀號,希望業者改變心意,甚至要他們調整價格不要關門,但業者表示,因為年紀大了,沒人接手,只好收攤了。
    2024/01/07 13:16
  • 澳洲行前1天「被取消」 男怒:旅行社收費完消失

    有旅客去年10月向澳洲一家「台灣人經營的」旅行社預訂行程,付了4.7萬台幣,出發前一天,才接到旅行社訊息,說因為人員身體因素沒預訂成功,而且退款遲遲沒入帳,直到昨天旅客上網爆料後,隔天才收到業者退款。對此旅行社致歉,因為疫後人力不足才出狀況。
    2024/01/05 20:17
  • 南韓列多種族多文化國家 外國就業者創新高

    南韓統計廳發布最新報告,在南韓就業的外國人達到92萬3千名,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南韓政府積極招攬外國人移居,填補當地人力不足,打算重新設立移民廳,儘管南韓成為"多種族、多文化"的國家,民間對於外來移民仍有排外歧視心態。
    2023/12/22 12:48
  • 拋軍加薪百億 侯:戰鬥單位每月至少加1萬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公布國防外交政見,他說當選後將推動志願役百億加薪,戰鬥單位每個月至少加薪1萬元,其它單位也會分等級加薪,要改善志願役人力不足的現況,至於這百億經費從哪來,侯友宜表示從明年6千多億的國防預算人事費中撥補,若不夠該增加會增加。
    2023/12/11 20:05
  • 黴漿菌肺炎、流感醫院兒童爆滿 中國官媒坦承兒科醫師荒

    中國黴漿菌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兒童感染激增,醫院面臨兒科醫師人力不足窘境。官媒今天坦承,中國醫學院校曾長時間廢除兒科系,且醫院兒科的醫病糾紛頻傳,成為兒科醫師荒的主因。
    2023/11/28 11:41
  • 全球大缺工 韓現代汽車用機器狗代替人力

    全球大缺工時代,新科技幫助企業填補人力,南韓現代汽車預計2025年後,在電動車專用工廠,大量利用機器狗以及AI機器人,而南韓農村人口高齡化,導致勞動力不足,南韓政府也計劃在全國推廣無人農機系統,大幅節省勞動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23 15:06
  • 解放照顧者壓力! 互助喘息社區人力成替手

    家庭照顧者24小時全天候照顧家人,難以喘息,甚至影響生活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家總和國北護合作推廣互助喘息,以一名專業照服員搭配一名家庭照顧者志工,而志工本身就是家庭照顧者,帶著被照顧者走進社區值班一天,就可以換得喘息兩天,以社區服務換服務的概念相互協助,也解決照服員人力不足的困境。
    2023/11/22 22:54
  • 韓醫療資源不均 地方病患湧進首爾排隊求診

    南韓醫療資源不均,許多地方病患,湧進首爾五大醫院接受治療,外地患者比9年前增加了約四成,而小兒科等部分專科醫生人力不足,讓患者和家屬求診像打仗一樣,甚至得從醫院開門前就開始排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13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