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使首次隨友邦元首訪台 美駐帛大使:三個國家是真朋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4:38

美國駐帛琉大使訪台,外交部吳釗燮與AIT處長一起對外發表簡短談話,更直呼「真朋友、真進展」這個說法適用於三個國家,分別就是美國、台灣和帛琉!

圖/TVBS

 
肘擊大秀友好來台第三天,美國駐帛琉大使,與我方發表聯合談話!

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我知道美台關係經常,被形容為『真朋友、真進展』,我認為這個敘述也適用於,這三個國家美國、台灣和帛琉。」

強調台美帛三邊友好,旅遊泡泡能成行更是三方合作成果,例如美方捐贈疫苗給帛琉人,台灣也長期提供帛方醫療援助。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我們夥伴關係代表,我們會在需要的時刻向彼此伸出援手,我們的夥伴關係還包括努力增進,彼此共享的價值,例如保存原住民族文化與推動永續且具包容性的經濟成長。」

圖/TVBS

要秀的是民主國家合作的成果,以及共同價值維護印太地區開放。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跟美國跟帛琉的關係,一直都很密切而且從這一次,倪約翰大使到台灣來,大家可以看到關係只會越來越密切。」

記者vs.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大使您與帛琉總統來訪),(您怎麼看共機擾台?)。」

圖/TVBS

訪台似乎觸動對岸敏感神經,但其實這並非美國大使近年訪台,2016年有美國駐APEC大使馬志修曾拜會蔡總統,2019年3月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也訪台發表演說,但若要說是跟著友邦總統一起來的話,美國駐帛琉大使堪稱第一人。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這後面的意義可能是,美國希望藉由這樣的舉動能夠鞏固我們跟帛琉的關係,大概是後面比較重要的一個政治上的意涵。」

 
藉由友邦訪台美方高調秀合作,也藉此在中美外交角力上持續較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友邦#訪台#帛琉#美國駐帛琉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9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