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技」物流業駐汐止!居民憂塞車 市府:分流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8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21:02

新北市汐止產業園區,希望吸引生技業或是IC產業,近期招商成功,不過卻是物流業者進駐,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就批評,根本沒有產業升級,而且居民擔心當地已有很多貨櫃車,物流業恐讓交通打結,不過新北市府說,交通疏導會請業者提計畫。

圖/TVBS

 
記者會主持人:「請啟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一推,宣告投資正式啟動,這是汐止產業園區招商儀式,由物流業者拿下,預計創造450個就業機會,2022年完工投入營運,不過卻被質疑,跟當初規劃的似乎有所不同!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當初活化的目的,是希望帶動地方的產業升級,甚至引進像比較高科技或生技產業,竟然是讓一個大同路三段,不缺的貨運業者物流業者,要來這裡進駐。」

 
也就是說,這塊4656坪的地,未來又會成為另一個物流中心,也讓當地居民很擔心這件事!

圖/TVBS

記者李鼎強:「這塊地外面就是大同路,也是新北市汐止通往台北的重要道路,如果物流業進駐的話,居民就擔心交通恐怕會因此惡化。」

汐止當地居民呂啟勝:「現在又有物流業進來喔,已經有很多大卡車,造成交通打結,所以我們感覺就是,進駐之後我們這裡的交通該怎麼辦。」

確實在這塊產業園區附近,已有貨櫃業在區內,大量的貨櫃車都行經外頭的大同路,車流量不小,常常塞車更是當地人的惡夢。

圖/TVBS

不過新北市府強調,已經要求廠商提供交通評估報告,要規劃如何疏導,未來市府也會建設一條大貨車專用道路,讓大車小車可以分流,至於為何是讓物流業進駐,是因為看準附近有生技公司,物流業者可以提供人工水晶體,人工腎臟跟心導管等冷鏈運送的技術,不完全都是一般貨物運輸,因此也算符合招商的設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汐止#產業#園區#科技#物流#進駐#交通#打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262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