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事故遊覽車運安會曝「U型夾未穿樑」交部令召回718車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李學維 林意傑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9:50

運安會初步調查遊覽車事故,認為座椅連接的U型夾,沒用螺絲穿孔拴住有瑕疵,但車安中心看過事故同款車輛,都有穿孔在橫樑上,針對運安會安全報告,遊覽車業者則認為結論下的太快,導致交通部召回700多輛車,對清明運輸是衝擊,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有疑慮就先檢測,業者損失按法規再研擬賠償措施。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召回遊覽:「來來來,再來。」

遊覽車事故,公司旗下車輛,通通召回檢修,運安會安全報告出爐,認為事故車座椅連接處有瑕疵。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在靠窗地方的鎖固,是用比較簡略的,它「沒有」穿過橫樑,利用螺絲鎖定的方式,它是用一個U型的方式。」

 
圖/TVBS

一般遊覽車座椅,靠窗位置通常2個螺絲,鎖在地板車架,另一邊U型夾,橫樑穿孔鎖上螺帽,固定在車壁,運安會調查事故車,認為少穿孔步驟夾持力不足。

名盛強調其他同款車,都用螺絲栓地,車安中心實地看過,U型夾也都有螺絲穿孔鎖住,這回交通部下令,召回718輛名盛車輛,其中包含76輛底盤來自「成運牌」,得等安檢後才能營運,遊覽車業者對這決議投反對票。

遊覽車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林建宏:「運安會他們在期中發表,這個言論有點偏頗,過度的解讀造成交通部的誤判,後續的配套完全沒有做。」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權益的損失我們也會研究,怎麼樣來去協助他們,總是安全必須跟時間賽跑。」

部長認為安全第一,坦言召回程序已在進行,清明前會完成,但車體安檢SOP,不少質疑聲浪。

交通部長林佳龍:「書面審查有不足的地方,那是不是有一致性的原則在處裡,對車廠的查核工作,這個都現在行政調查的範圍。」

 
強調檢驗第一,不容許有疑慮車輛在外跑,避免公路安全再打上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交通#事故#賠償#運安會#車輛#召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810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