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認定救總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將追討9億資產


發佈時間:2021/03/23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7:12
(圖/TVBS)
(圖/TVBS)

黨產會去年9月認定中華救助總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今天再度開會認定救總名下財產屬於國民黨時代所取得的不當財產,要求將近新台幣9億元資產移轉國有。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開會決議,認定社團法人中華救助總會名下不當取得的財產應移轉國有,已移轉他人而無法返還的不當取得財產需追徵價額。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黨產會認定救總財產是國民黨時代取得的不當財產,因此做出處分,救總名下不動產直接轉為國有,包含土地3329坪、建物4318坪、車位349坪,每年可收年租金約新台幣4900萬元,目前公告現值高達8億352萬元。

林峯正說,救總有筆土地在新北市土城區,已被新北市政府徵收做為道路用地,當時救總收到補償金579萬3018元,黨產會也將進行追徵;另外,也查出救總在民國50年間推動「一人一元捐獻」活動,救助中國大陸災胞,共新台幣3425萬1630元及75萬1937.37美元,也認定為不當取得財產,要求移轉國有。

他表示,黨產會先處理救總名下的不動產和已處分的不動產,以及「一人一元捐獻」現金的部分;救總尚有約新台幣4億元現金未在這次處分範圍內,是否屬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而應移轉為國有,黨產會將持續調查。
 

林峯正說,這4億元的現金,還是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救總不能自由運用,若要使用,要經過黨產會許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民黨#黨產會#救總#附隨組織#不當財產#國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858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