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接收42架F-16V 首支作戰隊月底辦接裝典禮


發佈時間:2021/03/17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4:03
F-16V戰機。(圖/中央社)
F-16V戰機。(圖/中央社)

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在月底將進行接裝典禮,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天表示,目前已接裝42架F-16V戰機。F-16V戰機看得更遠,打得更早,也打得更遠,台灣的空域幾乎都在打擊範圍內。

為提升現役F-16A/B型戰機性能,空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新台幣1100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與漢翔,共同將現有141架F-16A/B型戰機升級為F-16V(Block20)型戰機,全案預計在民國112年完成。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率同所屬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被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出席質詢時,關心F-16V戰機的換裝進度。

列席備詢的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表示,嘉義的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在月底將進行接裝典禮,目前已接裝42架F-16V戰機。

黃志偉指出,F-16V戰機看得更遠,打得更早,也打得更遠,戰力比現行機種增強,而空軍之所以舉辦接裝典禮,是因為未來空軍嘉義基地所有的戰備訓練任務,都會由F-16V戰機擔任,戰力將提升一個世代,戰力更為堅強。
 

由於近期共機頻繁侵入台灣西南空域,王定宇也關心嘉義的F-16V戰機是否也負責巡弋西南空域。黃志偉表示,台灣的空域對F-16V戰機來說並不大,幾乎都打得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空軍#F-16V#戰機#鳳展專案#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779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