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聯亞二期疫苗 前立委賴坤成:對國產疫苗有信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9:31

指揮中心最新公布AZ疫苗不適合接種對象,包含對疫苗過敏和18歲以下的青少年,都不可以施打,如果在發燒或是急性感染者,也要暫緩施打,而同時國產疫苗二期試驗,也如火如荼的進展中,前立委賴坤成,也親自加入聯亞疫苗二期試驗,行動力支持國產疫苗。

圖/TVBS

 
醫護人員:「123。」

捲起袖子接受注射,前立委賴坤成以身試針,也來當國產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對象真的在打的時候有點緊張,那打完到目前為止毫無感覺。

這次參與的是聯亞疫苗計畫,不過進入二期的兩家中,還是高端疫苗進度最快,18到64歲已完成收案,65歲以上也超過六成,目標3700人,至於聯亞疫苗18到64歲,已經收了超過九成,不過65歲以上族群,還要加把勁只有完成2成,目標3850人,而兩家要拚的還有對抗變種病毒的效力。

 
圖/TVBS

聯亞生技副總范瀛云:「有針對變種病毒,有在中研院測試,就是針對英國株,是有完全的保護力。」

以聯亞疫苗來說,是用自製的人工仿病毒變異株測試,結果對抗英國的病毒株,保護力沒改變,反觀巴西和南非病毒株,效力降至約6成。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病毒株效力)請我們的研發組,再去針對這個部分,跟國內的疫苗廠再做詢問。」

圖/TVBS

國產疫苗問世前,要先靠AZ疫苗,指揮中心公怖三類人不可打,包含對疫苗過敏、打第一劑有嚴重過敏、18歲以下青少年,而如果有急性感染正在發燒,要等病情結束再接種,至於凝血異常、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懷孕和哺乳女性,最好由醫生評估是否適合。另外15日一口氣,增加了5例境外移入。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關案989,是第二例的通緝犯(返台確診)。」

全台第二例的通緝犯返台確診,前年1月到菲律賓,3月12日被戒送回台,入境無症狀但採檢確診,另外還有案988受到關注,他是先前案982的同事,一起從法國來台工作,在台已經近兩個月,因為被匡列接觸者進而採檢,不過指揮中認為,兩人Ct值都很高也驗出抗體,在台感染機率低,仍然定調屬於境外移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AZ疫苗#病毒#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56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