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國務院提「美中歧見清單」 都含臺灣


發佈時間:2021/03/12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22:37

美中高層下週四將在阿拉斯加對話,美中分歧的議題將是外界關注焦點。白宮和國務院分別提出一長串,美中的「歧見清單」,內容都包括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美中會前和臺灣的溝通,屬於不公開討論,將會持續關注相關發展。請看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的報導。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安顧問蘇利文,跟大陸外長王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談什麼?今天白宮發言人薩琪和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提到的美中歧見清單都有台灣。」

白宮發言人薩琪:「對於我們關切的議題直言不諱,包括中國領導層的行為,不論是台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那些比較困難的議題,香港、新疆、西藏、對台灣施壓、更廣泛的人權迫害、南海、湄公河、經濟壓力、任意拘禁、新冠病毒源頭及其他議題,我相信都會被提出。」

 
白宮發言人薩琪明確表示,大陸在新疆的種族滅絕行動,會是會談議題,而距離美中對話一星期,美國國務院譴責北京改變香港選舉制度。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持續對香港民主體系的攻擊,全國人大今天3月11日批准的修改,是對香港自治的直接攻擊。」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美中關係是多面向的,根本上競爭對抗,同時尋求合作空間,強調美中對話不是為了談而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不是尋求為了談而談,我們期望北京展現真誠,展現它嚴肅看待自己經常說,想要改變美中雙邊關係的基調。」

川普時代陷入史上最糟的美中關係,有沒有可能翻轉,白宮和國務院的說法,也是要外界降低期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白宮#川普#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509

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