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要求立即停工 政院:要增氣減煤不能沒有三接


發佈時間:2021/03/11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4: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三接興建及藻礁議題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3項要求,包括三接工程必須立即停工、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公開宣示一定尊重藻礁公投結果、政府應該積極準備替代方案。

擔任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預告,預計下週一現場考察大潭藻礁。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政府的態度就是要保護藻礁,且理念與環團一致,才會一減再減把面積縮到最小、將影響降最低,但他強調,要增氣、減煤不能沒有三接。

羅秉成表示,政院態度一直以來就是要創造雙贏,這不是經濟與環保對抗的問題,而是環保跟環保抉擇問題,總統蔡英文政府的能源政策非常清晰,就是「增氣、減煤、展綠、非核」。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於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副書記長李德維出席。
 

鄭麗文指出,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引起共鳴,許多民眾紛紛加入保護藻礁行列,捍衛世界珍稀寶貴的藻礁生態,藻礁公投預計下週可以送到中央選舉委員會成案。

她呼籲,讓所有科學事實攤在陽光底下,讓人民直接做主,作出重大政策的選擇。

鄭麗文表示,藻礁公投即將成案,在此關鍵時刻,黨團提出3項要求。第一,要求民進黨政府,三接工程必須立即停工;第二,要求蔡英文和蘇貞昌,必須公開宣示一定尊重公投結果;第三,要求民進黨政府,應該開始積極準備替代方案。

陳玉珍預告,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議程,預計下週一考察大潭藻礁。

記者會上,費鴻泰提及,他要「敬告某些的環團」,要做人民的環團、要做愛護環境的團體、要做人民的先鋒與後盾,不要抹黑、抹紅、抹髒珍愛藻礁公投團體。

另外,費鴻泰和鄭麗文數度指出,主張保護藻礁的團體,並不反對興建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但不要蓋在藻礁生態保育的地方。費鴻泰表示,不反對用燃氣發電,但不要在現在大潭藻礁的地方。他說,解決三接問題是執政黨的事。

談及藻礁議題延燒,李德維呼籲,讓所有民眾來表現意志,不必害怕公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公投

#藻礁#三接#停工#能源轉型#綠能#減煤#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754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