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工地鋼筋掉落 北市府要求遠雄暫停施工


發佈時間:2021/03/1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2:54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接獲大巨蛋鋼筋掉落陳情,要求北市府檢討。(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接獲大巨蛋鋼筋掉落陳情,要求北市府檢討。(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接獲陳情,有民眾拍到大巨蛋靠近光復南路工地附近發生鋼筋掉落,要求北市府檢討。市府今天說,已要求遠雄暫停施工全面清查。遠雄指會對失誤究責。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民眾陳情,指稱3月7日上午8時,大巨蛋靠近光復南路附近工地發生怪手吊掛鋼筋忽然掉落,所幸未砸到人車。

 

徐巧芯說,事後詢問北市府後續處理狀況,建管處等單位卻不知情,此外,為釐清施工狀況,也要求北市府提供3月7日及2月28日施工日誌,但負責局處卻互相踢皮球,拿不出資料。

她表示,有熱心民眾提供影像才得知有這起工安事件,要求北市府檢討,針對大巨蛋施工日誌應嚴格管理,不要讓大巨蛋工地一再發生問題,影響公共安全。

出席記者會的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說,針對這件工安事件,市府昨天下午才知情,經詢問遠雄後,遠雄告知是下游廠商施工,遠雄也表達對此事件不清楚。
 

陳世浩表示,市府重視大巨蛋公共安全,發生此事感到遺憾,對市民抱歉,已要求遠雄今天停止施工,並重新檢視所有機具、材料等設備,合格才可恢復施工,北市府每星期都會跟遠雄開會,會要求遠雄提供當週及下週施工內容。

他說,遠雄提到因有2條鋼筋,其中一條斷掉,才導致後續事件,已要求遠雄在施工前落實安全檢查,像是針對工地內怪手、鋼索等,每天施工前,遠雄要全面檢查完後,才能開工。

陳世浩表示,大巨蛋施工日誌是依營造業法,要施工廠商填寫施工日誌,但因台北市工程很多,只能告知廠商自主管理,後續會跟建管處查核遠雄提供施工日誌有無如實呈現。後續懲處須依相關法令認定,目前先要求遠雄暫停施工。

建管處指出,針對施工日誌部分,若遠雄填寫內容不實,會依營造業法,先蒐集此事件的事證後,移至營造業審議委員會,由委員會裁議懲戒,建管處針對此工安事件正著手處理。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感謝市民監督大巨蛋工區安全,大巨蛋7日施工期間,確實出現鋼筋籠掉落事件,因鋼筋籠掉落是在工區內,部分掛在施工圍籬上,並超出工區範圍。

他說,對於此事造成市民安全疑慮,遠雄誠懇致歉,並針對失誤究責,將更嚴謹監督相關工區作業,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徐巧芯#大巨蛋#遠雄#鋼筋#工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0881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