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招打房! 政院擬修法5年內轉賣課重稅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20:04

疫情影響,不少投資人轉向投資國內房地產,也帶動房價飆漲,為了抑制炒房現象,政府祭出房地合一稅,但為了避免傷及無辜,政院打算修法設立排除條款,把個人短期持有定義改為5年內,但如果是因為調職或是非自願離職關係轉賣,則不在課重稅的範圍內。

圖/TVBS

 
民眾(109.10):「這房子要排隊嗎,對,我朋友買。」

買房子買到要排隊,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把投資標的轉回國內房市,炒熱房地產也帶動房價飆漲,這下也讓要打房的財政部注意到了。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不希望房市交易過熱,所以提出一些相關的法案。」

 
圖/TVBS

要打房可不是說說而已,趁著新會期開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帶隊,找來財政部長蘇進榮跟民進黨立委討論,打算把房地合一稅裡面,個人「短期持有」的課重稅區間,定調在5年內,假設以一間5000萬的房子交易為例,當初以4千萬買進,扣掉代書稅費可減除成本,200萬來講就能賺到8百萬,一年內如果脫手賣出得課45%的稅,也就是360萬。

但如果是2年內出售35%就要繳280萬,擔心傷及無辜,如果是因為調職,非自願離職或是其他非自願性因素,5年內出售,則可以適用20%的低稅率,以剛剛5千萬的例子來算,只要繳160萬,跟第一年脫手的投資客,繳稅差了200萬。

圖/TVBS

房仲業者徐佳馨:「短期的客戶而言,多數會希望在3年以內,去做一個獲利了結,未來他可能延長到三年,甚至於五年我們會認為他對交易量,會有一些衝擊,因為當然有一些投資者,他會認為他的資金時間會太長。」

降低投資客炒房意願,進而抑制房價飆漲,房市健全小組出手打房,訂立排除條款,能不能降溫過熱的房市,還得看最終行政院推出什麼樣的版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課稅#房屋#炒房#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38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