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到貨7天開打來不及 防副作用醫護分批接種


發佈時間:2021/03/0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8:56

AZ疫苗抵台當天,食藥署已經抽樣將疫苗送往實驗室,但第一批疫苗指揮中心更嚴謹,因此原先預估的7天內開打,得再往後延,不過,各醫院已經發出意願調查,結果尚未出爐,不過為了讓醫護安心,指揮中心也表示會安排醫護分批打,萬一出現發燒等副作用,能夠有充足人力調配。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應該不會是採,7天(開打)的方案。」

即便食藥署在疫苗抵台當天,就已經取樣將疫苗送往實驗室檢驗,但流程恐沒那麼快跑完,拚7天內開打有困難,倒是各醫院已經先做好準備。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看是不是由非當值(人員)先打,(以免)正在照顧病人時候,打了疫苗後發病,很難去區分,到底是受到感染,還是疫苗所造成。」

 
圖/TVBS

台大也規劃分批打,萬一醫護出現,發燒肌肉痛等副作用,能夠調配人力,讓醫護更安心接種,不少醫院這兩天,已發出調查意願表,結果都還沒出爐,各種因素都可能影響意願。

部桃護理長連麗芬:「除了增加抗體,第一線人員風險性也較高,不打的風險,一定是比這個,打的發生副作用的風險,要高出很多。」

指揮中心,1月底對醫護防疫人員,調查施打意願,有6成5都願意,而被列為第三順位的機組員,民航局也發現,有7成同仁願意接種,比例比醫護還高。

民航局長林國顯:「不願意(接種)的其實,他應該是有一些顧慮啦,只要開始之後,我相信(接種)成數會提高。」

圖/TVBS(非當事人)

有可能跟調查時間有關係,記得我們前一陣子,在調查的時候,AZ有比較多負面消息。

而目前規劃,211家專責醫院,大約100多家醫院提供接種,有些專責醫院的人員,要到附近其他醫院打,但南韓累積五起,打AZ疫苗後死亡案例,指揮中心分析還要再釐清。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韓國)有五例(打AZ疫苗後)的死亡(案例),看來每一例,都是有慢性的疾病。」

英國也已經接種690萬劑AZ疫苗,其中205件死亡,後來也一一調查,跟疫苗無關,就怕疫苗負面消息頻傳,牽連台灣的施打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AZ疫苗#疫情#部桃#接種#感染#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3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