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風險全球最高?! 帥化民看國安人事「政策不改沒用」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23:17

兩岸關係近年來降至冰點,全球指標性的安全論壇慕尼黑會議,主席伊辛格甚至警告,台海是全球最危險的軍事衝突熱點,一旦爆發戰爭,連歐洲都會受到波及,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則認為,若蔡政府的基本政策不變,就算國安人事布局再怎麼調整,基本上都無法改變現狀。

圖/TVBS

 
兩岸對立火熱,衝突風險大增,就在美中情勢曖昧不明之際,台灣是否該繼續大力親美抗陸,蔡政府也緊急調整。

記者顧上鈞:「總統府公布了最新一波國安人事布局,名單上的人選基本上都是老面孔,可以說是原班人馬大風吹,其中國安局長,由熟悉兩岸事務的陳明通接任,陸委會則由邱太三接掌,背後目的被視為蔡政府,想借此和緩兩岸關係。」

陳明通號稱中國通,邱太三是兩岸政策的溫和派,這樣的安排,顯然想對大陸遞出橄欖枝,但國安高層人事調整,真的能改變兩岸情勢嗎。

 
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因為當初反中仇中的行為,對兩岸關係產生決定性的影響,所以大陸現在,不管蔡英文拋出甚麼橄欖枝要對話,根本人家說聽其言觀其行,根本就沒有處理,所以這些問題關鍵,大家都不要專注在人的問題,是聚焦在你國家的政策問題,國家的戰略問題。」

掌舵的船長沒有改變航向,換了再多的船員,恐怕也無濟於事,台灣這條船會筆直的撞向冰山,還是巧妙閃過障礙,存乎掌權者一念之間。

圖/TVBS

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國安不只是一個民進黨,而是國家整體所有政黨的一個共識,這個建立不起來你國家怎麼安嘛,所以問題我在這邊不對人身做任何批評,我認為就是整個國家的政策方向走錯了,今天你廢除九二共識,那你拿出個代替品來啊,你怎麼樣去建立兩岸的溝通。」

前史瓦濟蘭大使趙麟:「人事的調整是一回事,但是可能我們的觀念上跟做法上,也必須要面臨一個新的調整,過去比較流行這種,在冷戰時期這種零和遊戲,我想我們不能再繼續下去,尤其絕對不能以意識形態,跟政黨利益來掛帥。」

全球指標性安全論壇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伊辛格警告,目前全球最可能發生軍事衝突的地方就在台灣,只要台海衝突加劇,美國派遣航艦協防台灣,導致中共鼓勵俄國出兵阻止美軍,歐洲恐怕也難以倖免於難,伊辛格呼籲,歐洲得在中國問題上加強協調。

圖/TVBS

前史瓦濟蘭大使趙麟:「俄羅斯一捲入的話,歐洲也帶進來對歐洲利益就影響,所以因此台灣是個引爆點的話,我想這個主席的看法,就代表歐洲人的利益角度來看,但是我們也藉這個機會好好反省,台灣的定位怎麼去走。」

 
中正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美中衝突的根源,並沒有隨著拜登上來川普下去而結束,所以其實不管怎樣,兩國在一些根本上的利益,國家戰略國家利益上的衝突,這個是持續存在的,不是台灣不是兩岸的問題,是一個戰略的美中關係下的產物,所以其實今天有時候我們會講,台海的一個緊張局勢,是台灣跟大陸這邊的關係,還是美中之間的衝突,導致了台灣關係的緊張。」

美中對抗,讓世界各國捲入波濤,台灣航行於驚濤駭浪,想找靠山又不能冒然選邊站,進退維谷之間,也只能亦步亦趨,隨時修正路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兩岸#關係#冰點#國安#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03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