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蒐集「基」! 陳鏞基挑戰5任總統接見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朱光弘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9:44

總統蔡英文接見去年職棒總冠軍統一獅,獅隊球員大多都是首次進總統府,但野手陳鏞基經驗豐富,從青少棒的時候,就被故總統李登輝接見過,隨後陳水扁、馬英九每一任都沒有錯過,現在37歲的他,也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能獲得第五任總統的接見。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統一獅野手陳鏞基:「台灣轟炸機陳鏞基,通常轟炸機好像都要比較魁梧一點。」

唉呦,總統懂虧喔,每個球員都叫得出外號和輝煌戰績。

總統蔡英文vs.統一獅投手潘威倫:「嘟嘟是職棒許多投手紀錄的保持人,也是國家隊偉大的投手,有球迷尊稱他是『護國神嘟』。」

 
老將嘟嘟潘威倫,統一獅傳奇投手也被點名,後起之秀總統也一清二楚。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統一獅野手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他們球打得很好,是職棒31年來,第一次有球隊包辦了最佳九人裡,三個外野手的獎項,難怪獅迷稱他們外野三帥。」

現場不少球員都是,第一次踏進總統府,但只有陳鏞基是常客。

李登輝故總統李登輝(1995):「你們幾年級啊。」

1995年陳鏞基拿到小馬聯盟,世界少棒冠軍,第一次獲總統接見,當時總統是李登輝。

圖/TVBS

2006年杜哈亞運運棒球金牌,當時接見陳鏞基的是陳水扁!2013年經典賽完賽,儘管沒奪冠,時任總統的馬英九,還是和夫人周美青,宴請團隊成員到府餐敘,直到八年後,已經37歲的陳鏞基,因為統一獅奪冠,換被蔡總統接見,可說是『總統蒐集機』,被問到是否想再收集第五位,他笑著說當然越多次越好,但也要他打得夠久他努力看看,不過副總統賴清德是死忠獅迷欸,這回怎麼不見蹤影啊。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統一獅最大號的啦啦隊球迷,就是我們的賴副總統,他本來今天也要來的,因為他太興奮了要來跟大家見面,早上不小心腳扭傷了。」

會長爆料原來副總統受傷啦,無法親自一睹風采,賴清德也在臉書上曬照片,秀出背號9號賴清德的統一獅球衣,政治人物挺國球,也成了另一種形式的「全民運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棒球#國家隊#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9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