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國正掌國防 黃曙光屆退牽動潛艦國造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3:22

新任國防部長將由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只是傳出蔡總統在考量人選時,負責潛艦國造的參謀總長黃曙光也是口袋人選,但隨著邱國正雀屏中選,國防立委就擔心,六月就要屆齡退役的黃曙光,沒有了舞台,可能會影響潛艦國造政策。

圖/TVBS資料畫面

 
國安局長邱國正(2019.8.2):「(讓記者)問到沒有問題為止。」

霸氣要讓記者問好問滿,國安局長邱國正因為私菸案,擔任救火隊及時拴緊國安螺絲釘,讓蔡總統對他有了這個想法。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9):「以邱國正部長過去的經歷,對於國防體系的工作,能夠立刻上手,未來的國防改革工作。」

 
雀屏中選接任國防部長大位,成為蔡政府任用的第三位部長,陸軍二級上將退役的邱國正,擔任過參謀總長儘管歷練豐富,但要掌管三軍。

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立委(民)趙天麟:「可能會有軍種之間的輪替裡面,陸軍連續擔任部長,這樣的情形。」

國防立委(國)馬文君:「可能造成軍中會有一些人,當然會有不滿意,會不會造成更大的失衡,我想這個才是要去考量的。」

照慣例而言從空軍出身的馮世寬,交棒給來自陸軍的嚴德發,正常來講下一棒應該是由海軍接任,讓他也被點名是蔡總統的口袋名單人選。

參謀總長黃曙光(2020.10.29):「我們希望國人都能夠,支持空軍支持國軍。」

圖/TVBS資料畫面

海軍出身的參謀總長黃曙光:「負責蔡總統最在乎的潛艦國造政策,一度傳出要讓黃曙光接掌三軍,續推潛艦國造,但現在被判出局出現這樣擔心的聲音。」

 
國防立委(國)馬文君:「台船的總經理才剛換掉,現在參謀總長黃曙光,是主要的靈魂人物他也沒有接續,我想潛艦國造是不是,發生了很重大的問題。」

畢竟黃曙光六月就要屆齡退役,沒了下一步的舞台,就怕影響潛艦國造政策的延續,民進黨立委私下透露,總統應該會再安排位子,讓從頭參與潛艦國造的黃曙光,還能繼續發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黃曙光#邱國正#國防部#退役#潛艦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0

0.1122

0.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