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潛艦國造 結果共206筆

  • 黃曙光剛辭召集人 海鯤號「催貨」信函外洩

    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幾天前發出請辭聲明,現在又有最新內部信件內容外洩,其中提到黃曙光曾經親自寫信給美國廠商催貨,說因為海鯤號潛望鏡無法在2024年一月抵達,將會影響到驗收測試時間,和其他外部廠商的合約也會受影響。
    11小時前
  • 黃曙光370字文稱身心俱疲請辭 邱國正:可感同身受

    潛艦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16日晚間發表聲明稱「身心俱疲」請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7日)受訪時肯定黃曙光負責盡職,但對於這感受可以「感同身受」,但也強調潛艦國造是一個團隊,不會因為個人改變。
    2024/04/17 13:35
  • 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召集人 邱國正:我能感同身受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證實請辭,並強調是因為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表示,肯定黃不管做人或做事方面,都是相當盡職的人,而黃的個人感受自己可以感同身受,強調潛艦是重大工作,專案小組成員是現役的,可以恆久工作,不會因為個人改變。
    2024/04/17 09:46
  • 請辭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坦言「身心俱疲」:勿詆毀軍人名譽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黃曙光今天發布聲明指出,請辭是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2024/04/16 21:56
  • 海軍淪盤仔? 傳7艘國造後續艦逾2800億

    準總統賴清德當選後,日前宣示將推動7艘國造後續艦,但傳出海軍初估7艘後續艦,預算成本超過2800億元,等於平均一艘超過400億,比首艘原型艦海鯤號,造艦成本約312億元貴出許多,就連國防部聽到都難以接受。
    2024/04/13 17:44
  • 海鯤真正下水! 國造潛艦原型艦進入乾塢解析後續一系列測試

    潛艦國造邁開重大一步!海鯤級潛艦的原型艦,在眾人見證下,已經移出廠房,更借助3萬5千噸的大型浮塢(讀音務),進入台船乾塢,準備展開一連串測試。不過,光是從配重、浮力到系統驗證,要完全找出問題,就需要不少時間。為了航行安全,就不可能趕在520總統卸任前,完成海上測試。
    2024/02/27 23:04
  • 最想「砍唐鳳數發部預算」 徐巧芯:拿200億到底做了什麼

    立法院20日開議,被封為國民黨「空戰女神」的立委徐巧芯的第一志願,就是國防外交委員會,另外還有外交部、NCC、數位發展部,被問最想砍哪個部會的預算?她更直言「應該是唐鳳的數發部」,拿了這麼多預算,包含特別預算200多億,卻沒做什麼對台灣人民福國利民的政策。
    2024/02/13 11:55
  • 卡位委員會 徐巧芯攻國防 黃捷鎖定衛環

    立法院大換新血後,要進入哪個委員會也搶破頭,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徐巧芯就說,外交國防委員會是第一志願,關切軍人權益以及追查潛艦國造案,民進黨的黃捷表態要進入「衛環委員會」,不過新科立委對「司法委員會」則都是興致缺缺。
    2024/01/27 18:13
  • 「人生選戰已打完」蘇治芬首敗 雲林海線立委綠轉藍

    立委選戰在南投第一選區由國民黨籍馬文君連任成功,雖然選前因為潛艦國造案等爭議風波,還被形容遭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打一人,但她開出的票數仍大贏對手一萬多票。而在雲林,政壇上沒輸過的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則是吞下參政以來第一場敗仗,海線立委由綠翻藍。
    2024/01/13 23:00
  • 曝挺台的國外友人都政治公關請來的 馬文君轟外交部隱匿資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5日晚間到南投,緊咬馬文君的潛艦案,再打抗中牌。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開酸,賴不是在跟侯友宜競選總統,是在跟她競選,並質問「海鯤號」到底是不是竊取他國機密?請賴不要轉移焦點,還批民進黨稱國外友人挺台灣,結果都是政治公關,出錢去請,外交部還隱匿資訊,對方依法申報政治獻金才穿幫。
    2024/01/07 14:21
  • 「海鯤號」疑用韓外洩技術? 韓媒:親陸立委舉報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先前捲進潛艦國造洩密案還未平息,現在根據韓媒報導,南韓警方正在調查,韓商一名前員工涉嫌外流內部技術、應用於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且是由「親陸立委」舉報得知。對此前海軍顧問郭璽點名就是立委馬文君,馬文君也回擊,要國防部查證韓媒報導案情,是否屬實。
    2024/01/05 15:44
  • 進攻南投搶票 賴清德再批馬文君:洩漏潛艦國造機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今(23日)來到南投縣拼字,賴清德致詞時呼籲,鄉親一定要投給南投縣第一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蔡銘軒,因大家都沒有辦法接受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馬文君在立院背叛國防建設,特別是潛艦國造,馬用一切力量要阻擋,台灣面對中國威脅一定要提升本身力量,向國際社會展現守護台灣的決心,「要推動潛艦繼續國造,蔡明軒如果當選,就沒有馬文君,這才是根本方法」。
    2023/12/23 10:39
  • 居住正義聯盟辦遊行 取名「潛艦基地」批馬文君

    南投藍營立委馬文君承租國有地蓋豪華農舍引發爭議,日前他也涉入潛艦國造疑似洩密案,居住正義聯盟大酸,甚至舉辦「潛艦基地大遊行」,集結民眾到場抗議,不過馬文君回應強調農地部分一切依法調整。
    2023/12/09 13:33
  • 黃珊珊質問金溥聰「授意查潛艦案」? 周榆修駁斥:沒有

    「藍白合」歷經檯面上3次會議,在國、眾兩黨總統參選人24日各自登記後,正式宣告破局。而在10月中旬的兩黨幕僚會議「黃金會」,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近期稱,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在會中開頭就問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查潛艦國造案,是你們授意的嗎?」對此,柯競辦主任周榆修今(28)日駁斥徐巧芯的說法,並指在討論的是「戰鬥藍」所提的政見。
    2023/11/28 17:55
  • 高雄「鐵綠票倉」恐變天?郭璽登記參選立委 對戰「藍女戰神」

    台灣麻將最大黨黨主席郭璽23日中午前往高雄市選委會完成第11屆高雄市立委第3選區(左營、楠梓區)參選登記。他受訪時表示對於此次選舉充滿信心,期盼能夠突破藍綠框架,竭盡全力參選,爭取人民認同,前進立法院為人民服務。
    2023/11/24 11:19
  • 遭控洩密「潛艦國造」 馬文君出庭盼還清白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指控洩密潛艦國造案,涉及外患罪,高檢署分他字案偵辦,今天傳馬文君出庭,對於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她,將潛艦國造資料的三千個檔案給國外,她表示不知郭璽的證據從何而來,希望司法徹查,還她清白。
    2023/11/17 19:21
  • 涉潛艦國造洩密出庭 馬文君: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

    潛艦國造涉洩密等爭議,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到高檢署出庭。馬文君受訪時表示,不知道郭璽指控她洩密3000個檔案的證據從何而來,進入司法程序後,「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
    2023/11/17 15:58
  • 郭璽出庭提完整錄音檔 控馬文君洩密3000個機密檔案

    潛艦國造涉洩密等爭議,前海軍顧問郭璽今天到高檢署出庭。郭璽受訪時表示,他準備完整版的錄音檔、機密文件給檢察官,可知馬文君洩密3000個機密檔案給外國。
    2023/11/16 17:38
  • 綠狂打潛艦案 TVBS民調:馬文君支持度40%

    民進黨緊咬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潛艦案,但似乎沒有影響到馬文君的選情,根據TVBS民調顯示,南投第一選區有4成的選民,還是支持馬文君,甚至還贏民進黨對手14個百分點,而且有3成2的選民認為,馬文君對潛艦國造案是盡責監督,不到2成的民眾覺得她有洩密。
    2023/11/01 19:14
  • TVBS民調/綠狂打潛艦洩密沒用 馬文君拚立委大贏對手14%

    2024大選倒數,南投縣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在第一選區提名現任立委馬文君拼「五連霸」,民進黨則提名綠營南投縣議員蔡銘軒迎戰,但馬文君近來捲入潛艦國造洩密疑雲,引發討論。針對南投縣立法委員第一選區的選情,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馬文君獲得40%支持度,蔡銘軒則是26%,雙方差距14個百分點,另有29%未決定。
    2023/11/01 13:39
  • 潛艦國造預算未被凍結 邱國正感激:踏出這一步不容易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凍結潛艦國造預算,改以主決議了解進度。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感激大家能夠有共識,是好事一樁,對國軍而言踏出這一步並不容易,未來會很平穩的步步落實。
    2023/10/26 10:41
  • 凍結潛艦3億!馬文君、綠委爆口角 趙天麟提改主決議過了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25日)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廖婉汝針對「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提案凍結3億,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激辯20分鐘,最後綠委趙天麟提議,將提案改成主決議,馬文君這才同意並照列通過。
    2023/10/25 20:43
  • 綠控馬文君洩密要求退選 「這次選舉是護國賣國的選擇」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中國女子不倫戀引爆話題,讓先前因潛艦案引發議論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撿到槍,直批趙天麟都甘願為這名中國籍女友違法,難道不是國安危機?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擊,國民黨刮別人鬍子前,應該先照照鏡子,不要用打爛仗方式來混淆焦點,馬文君涉嫌洩漏國防秘密予外國,鐵證如山,國民黨及馬文君為此應該鄭重向國人道歉,甚至退選,而不是耍嘴皮。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也表示,只要馬文君一天不退選,就代表國民黨選出的每一席立委,是為了護航馬文君這種賣國、洩密、說謊,傷害國防的行徑,這次的選舉是護國跟賣國的選擇。
    2023/10/25 11:56
  • 趙天麟爆桃色風波時間點太巧合?綠黨團:絕對有中國因素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期涉入潛艦國造洩密案,而日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與陸籍女子婚外情風波,外界質疑爆料時間點過於巧合、有中共介選可能性。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5日)表示,與其說是巧合,不如說中國動作是必然,到底有沒有中國因素,當然就是有,中國逮到機會哪會放過你?這些企圖民眾都看得很清楚。
    2023/10/25 11:31
  • 486先生出手了!潛艦預算爆凍結 霸氣喊「3億我出」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控潛艦國造洩密案,爆出提案「凍結國造潛艦3億預算」。對此,電商網紅「486先生」陳延昶出手了,願意出3億支援國家,直言「我國最大的敵人除了中國共產黨,還有國內的第五縱隊這群統促黨們!」
    2023/10/23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