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國正:台灣局勢空前嚴峻 盼盡力而為舒緩困境


發佈時間:2021/02/19 23:23
原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圖/中央社)
原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圖/中央社)
共軍頻擾台,兩岸情勢持續嚴峻。將接任國防部長的邱國正今天說,以往不曾有如此嚴峻情勢,將與大家共同努力面對。

總統蔡英文在後疫情時代即將展開之際,著手國安團隊人事新布局,打造三個鐵三角,希望持續落實國防改革、強化國軍戰力、持續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交流合作,並持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其中,國安局長邱國正將出任國防部長。
 

邱國正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接任部長完全在他規劃外,而台灣當今局勢「以往不曾有過,就算有,也不曾如此嚴峻」;在這樣的情況下,希望自己可以幫上忙,因此沒什麼好推託的,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舒緩困境,與大家一起努力,他也會盡力而為。

國防部長嚴德發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國正說,他和嚴德發很熟,嚴德發很認真。關於現有政策,邱國正說,他不會大幅違背,但將一步一步檢視,若政策可行,就會接續。

蔡總統2016年上任後推動年金改革,當時請邱國正擔任退輔會主委,以利與退伍軍人溝通。據傳蔡總統當年為讓邱國正「點頭」,特別邀請他的妻子一同討論,因此外界好奇他此次接任國防部長過程。
 

邱國正笑稱,蔡總統召見他時,太太並沒在場,但既然他是公部門一員,只要長官指示,身為軍人,就會當成命令執行。不過他說,並未與太太商量此次人事,因為「公私要分開」,相信太太也會諒解。(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兩岸#邱國正#共軍#國防部長#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73

0.1211

0.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