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挨轟寄生國會 柯嗆:寄生總統府的才讓我火大


發佈時間:2021/02/17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5:10
柯文哲對疫苗這件事情表示一定支持中央的政策。(圖/中央社)
柯文哲對疫苗這件事情表示一定支持中央的政策。(圖/中央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備受關注,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疫苗這件事情,我們一定會支持中央的政策」;他說,服從中央的指令,這樣就好了。

柯文哲、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及全體黨籍立委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今天在中央黨部共同召開記者會,並與各地方服務處進行新春視訊團拜。

 

記者會上,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時事問題。對於未來的疫苗接種,柯文哲說,「疫苗這件事情,我們一定會支持中央的政策」。

他指出,現在疫苗有很多種,台灣不像美國這類超大型國家,幾億人口可以分區執行;台灣禁不起打太多不同種的疫苗,整個系統的行政成本會太高。

醫師出身的柯文哲說,打疫苗這件事情,他相信以前的同事,不管是流行病學專家或公共衛生專家,他們想清楚的計畫,原則上都會支持,「要是看到不對的地方,我會舉手」。
 

柯文哲說,「原則上,打疫苗這件事情,就服從中央的指令,這樣就好了」。

被問到COVID-19疫苗接種的優先對象,柯文哲說,一般來講,年紀大的死亡率比較高,他猜測將來接種時,醫療人員一定是第一優先,再來是跟民生或整個政府運作有關並與公共接觸的人員。

柯文哲指出,第一線打完就按照年紀,一定是年紀大的先打。「如果是我受的訓練,我猜,SOP應該是八九不離十」。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也回應其他時事問題,澄清並說明民眾黨的立場。

對於部分媒體日前報導民眾黨中央黨部黨工「寄生」立法院黨團,柯文哲說,「我們是支援國會」,黨部的文宣和智庫都在支援立法院的工作。

柯文哲還說,「常常那些自己寄生在行政院、寄生在總統府的,批評別人,我覺得很火大」。

對於媒體問到,國民黨內對2022「藍白合」傳出有異音,質疑柯文哲誠信不夠,顏色不斷改變。柯文哲表示,2021年開始國家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不是只有選舉,這種問題以前講過很多遍,民眾黨是要解決人民每天遇到的生活問題為主。
 

他指出,民眾黨過去一年在立法院的投票已經很清楚,都是按照議題來決定,不管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甚至3Q哥(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只要講的有道理,在議題上都會合作,民眾黨在合作態度上比較超然,純粹用議題結合。

柯文哲還反問媒體,講選舉,怎麼不問民眾黨會不會跟民進黨合作。他說,這也是有可能,如果民眾黨有自己的人,就推出自己人選,如果沒有推出自己的人選,就看候選人中有沒有客觀數據能說服民眾黨,不管哪黨都可以支持。簡單的講,不要整個國家都陷入意識形態、顏色之爭,這樣的話,國家沒辦法理性思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柯文哲#疫苗#接種#新冠肺炎#寄生#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69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