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海警船配備大砲闖釣魚台 藍:政府應捍衛主權


發佈時間:2021/02/17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2:30
陸海警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海警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針對中國大陸在通過「海警法」後,海警船與日本海上保安廳於釣魚台列嶼周邊水域對峙事件,國民黨今天表示,中、日政府均應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及武裝行動,避免危及區域和平與穩定。

日媒報導,16日上午一度有4艘中國海警船同時停留在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日本視為「侵入領海」,其中1艘中國海警船似乎有配備像是大砲的武器。

 

國民黨今天上午發出聲明指出,無論是中國大陸或日本政府均應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及武裝行動,避免危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無論是從歷史文獻,或是以地理與法理觀之,釣魚台列嶼主權歸屬於中華民國,此事實毋庸置疑。

國民黨表示,釣魚台列嶼附近水域也是台灣漁民重要作業地點,民進黨政府不該自我噤聲、消極無為,而應堅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立場,以實際行動捍衛台灣的主權與漁權。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政府應積極向國際社會重申台灣和平主張釣魚台列嶼主權,切勿只會將中華民國護照的Republic of China象徵極小化,以及在海巡署艦隻外加塗Taiwan,卻不敢在釣魚台議題展現真正愛台灣、顧漁權、護主權的行動與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海警法#釣魚台#領海#中日#國民黨#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300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