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挑戰寵物年菜 毛小孩捧場吃光光


發佈時間:2021/02/1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21:13
總統蔡英文為毛孩下廚做寵物年菜。(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為毛孩下廚做寵物年菜。(圖/中央社)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首度體驗手作寵物年菜「毛寶貝雞肉球」,擔任評審的毛小孩「金足」與「哈妮」很捧場,把雞肉球吃光光。蔡英文說,第一次做毛小孩料理,希望有空也能做給自己的毛小孩吃。

農曆除夕夜,闔家團圓吃年夜飯,當然也要做好吃的料理與毛小孩們團聚;蔡總統在官邸養了3隻狗Maru、Bella、Bunny與2隻貓阿財、想想,她穿上圍裙、戴上手套,在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秘書長黃靜怡、廚師游星淵指導下,親自做寵物年菜「毛寶貝雞肉球」。

 

這道料理食材包括低脂高蛋白的雞胸肉、鮭魚、草蝦、小黃瓜、高麗菜丁、玉米筍;蔡英文先摔打雞肉末,讓肉餡出筋有黏性,再捏成球狀,放入鍋中煮約3到4分鐘。

蔡英文接著將鮭魚、玉米筍、小黃瓜、草蝦切成薄片,疊在煮熟的雞肉丸上,不過,為讓往上堆疊的食材有黏著度,必須先在雞肉丸淋上麵粉水;不用幾分鐘時間,蔡英文就完成這道健康滿分的毛小孩料理。

看到蔡英文切小黃瓜、玉米筍架式十足,游星淵說:「感覺總統很常下廚,刀功非常好」;蔡英文則說,第一次做毛小孩料理,她對自己的刀工有信心。
 

料理完成後,擔任評審的貓咪「金足」與狗狗「哈妮」都很捧場,把雞肉丸吃光光;蔡英文跟「金足」說,菜都吃完,才健康。

蔡英文致贈加菜金,請黃靜怡春節期間幫流浪貓狗加菜,黃靜怡也回贈蔡英文一份桌曆與蔡想想、蔡阿財的毛小孩玩具。

蔡英文表示,在主廚指導下,一起作年菜,「哈妮」與「金足」很捧場;如果春節行程少一些,她會嘗試自己做年菜,讓家中毛小孩品嚐。

她也說,非常感謝流浪貓保護協會,讓流浪貓有管道找到溫暖的家。她希望民眾要養毛小孩前,先思考是否願意照顧毛小孩一輩子,如果沒有心理準備,對毛小孩是傷害,一定要記得飼養不棄養。喜歡毛小孩就應該好好對待牠們,用愛心照顧,牠們一定會用滿滿的愛心回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毛小孩#料理#年菜#寵物#新年賀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73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