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估年後恢復營運 鄭文燦:大型活動停到2月底


發佈時間:2021/02/08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09:45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院內感染風險解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大型活動仍要停止到2月底,但桃園不是疫區,鼓勵大家來桃園旅遊,針對除夕夜仍在防疫旅館的600餘人將推出關懷方案。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部桃清空計畫全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環境也都是陰性,院內感染風險解除,代表這段時間衍伸的疫情得到控制,政策也是對的。

 

鄭文燦說,把大型活動停止到2月底的決定沒有改變,雖然疫情稍微舒緩,但防疫並沒有結束,還是要請大家遵守戴口罩的規定,桃園不是疫區,在防疫安全的情況下一樣可以正常生活,歡迎大家來桃園消費、旅遊、商務。

鄭文燦說,桃園醫院恢復啟動的時間預計在過年後,但過年期間仍會有醫療需求,依照往年預估,會有300多名的病患住院需求,需要其他醫院的協助,今天下午會召開11家醫院的聯防會議討論,讓市民的就醫權益不打折,後續也會協助桃園醫院再出發。

觀光旅遊局表示,預計除夕夜還會有600餘人住在防疫旅館,得在防疫旅館過年;鄭文燦指示,要相關局處提供關懷方案,讓這些人也能感受到過年,包括透過私密的美國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讓他在雲端和這600餘人拜年,也許還可以唱歌。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為16人,居家檢疫人數為2217人;鄭文燦補充,確診者最後一個公布的足跡大溪老街是安全的,可以旅遊,其他醫院也是安全的。

今天另有ViewSonic優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捐贈myViewBoard數位教育平台,讓桃園師生免費註冊使用;鄭文燦表示,ViewSonic在顯示器的領域是第一品牌,在雙北推動雲端教育平台也獲得很多迴響,雖然台灣占營業額比例不多,感謝董事長朱家良仍支持雲端的種子教師教育平台,桃園也將持續推動雲端教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鄭文燦#大型活動#旅遊#部桃#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2

0.0792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