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永遠照顧扁家」! 扁悼黃芳彥「無法相信」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3:20

黃芳彥死訊,消息傳回台灣,「摯友」前總統陳水扁也在深夜發文說,簡直沒辦法相信,而兩家人早在1985年,當時陳水扁夫人吳淑珍的車禍意外時,就結下緣分,黃芳彥也曾誓言,會永遠照顧他們全家人!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vs.陳水扁親信黃芳彥(97.06.28):「會照顧他們全家嗎,永遠啦永遠,不管他們發生什麼事。」

黃芳彥這一句「永遠」,現在聽在扁家人心裡,想必更酸楚,因為再也做不到了,聽到摯友黃芳彥在美國的死訊,陳水扁深夜也發文,說16日黃芳彥還曾打電話,表達對扁媽過世的哀悼與慰問,不過12天後就傳來死訊,陳水扁簡直沒辦法相信!

記者:「如今弊案籠罩,第一家庭身為。」

 
黃芳彥說是陳水扁的親信,一點也不為過,兩家人關係,要從1985年,當時陳水扁參選台南縣長敗選,陪同謝票的吳淑珍發生車禍的意外說起!

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黃醫師是當時開刀的麻醉科醫師,所以我做兒子的是對我們母親有救命之恩。」

不過10年後,黃芳彥的大兒子氣喘過世,接著太太也因為乳癌病逝,陳水扁一家就常邀黃芳彥到家中吃飯,陪他走過痛苦,多年下來不只是陳水扁和吳淑珍的健康顧問,也長期贊助競選經費,2000年總統大選時,更擔任扁呂競選總部的財委會主委,就是帳房的概念!

而且陳水扁也超級信任黃芳彥,選上總統後,黃芳彥經常出入總統府,為了就是幫陳水扁進行餐食測毒,就像「總統試毒師」一樣!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驚訝聽到這樣消息,希望家屬節哀保重。」

立法院長游錫堃:「做人都很踏實很有信用的人啦,對他的過世我也感到不捨。」

 
資深政壇人口中的好好先生,但就是因為跟扁家走很近,後來掀起的各種弊案,黃芳彥都頻頻被點名!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芳彥#過世#吳淑珍#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20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