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番話讓吳淑珍避SOGO之亂 黃芳彥獲扁家信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7:37
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和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圖/TVBS資料畫面)
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和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圖/TVBS資料畫面)

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遭到通緝逃亡美國12年,近日傳出在美身亡,消息震驚政壇。昔被稱為第一家庭「御醫」的他和扁家交情甚好。甚至在當年SOGO經營權之爭時,給予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建議讓對方避開爭端。

黃芳彥是台灣心臟麻醉手術權威和扁家關係密切,吳淑珍出車禍送醫時,由他負責麻醉,黃妻則負責後續復健治療,他曾誓言會永遠照顧阿扁全家。多次捲入扁案中的他,SOGO禮券案時幫吳淑珍脫身,證稱禮券是他轉手贈與對方,而2006年檢方認定吳淑珍無主動介入經營權,且她不具公務人員資格獲不起訴。

 

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在美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前立委邱毅也曾爆料,扁政府2002年有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握SOGO股權的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曾懷疑對手透過吳淑珍權勢進行施壓,而黃芳彥暗自接觸相關人士了解爭端始末,並向李恆隆強調,這僅是單純買賣,吳淑珍無介入此事,呼籲對方不要打著第一家庭的名號。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芳彥當時返回官邸向吳淑珍稱該公司「股權的交易案非常複雜,不要管」,吳淑珍也回「那我們不要管」。甚至連是否要出席爭奪經營權的遠百董事長徐旭東的耶誕點燈活動,吳淑珍都先問過黃芳彥,確認SOGO交易合法才放心參加。而吳也因而在爆發SOGO禮券案時能獲檢方不起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芳彥#吳淑珍#國務機要費#扁家#陳水扁#SOGO#經營權#李恆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7

0.1507

0.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