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陸臺海行動 美國防部:履行對臺承諾


發佈時間:2021/01/29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0:53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要遏止大陸是不可能的,還說解放軍在台海的軍事行動,是回應台獨和外部勢力的干涉。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大陸這說法讓人遺憾,美國會繼續履行對台灣的承諾,對於履行區域安全承諾美國隨時準備好。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解放軍軍機頻頻在我西南空域現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被問到,如果大陸入侵台灣美國會不會協防,柯比表示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但他表示美國隨時做好準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美軍各方面都準備好,履行我們對區域的安全承諾。我們對台灣關係法及美中三公報的承諾沒有改變,我們有義務協助台灣的自我防衛,你們將會看到這個做法持續。」

解放軍軍機擾台,美國羅斯福號航艦進入南海,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警告,台獨意味著戰爭,甚至嗆說解放軍在台海的軍事行動,是回應台獨跟外部勢力的干涉,明顯衝著美軍而來。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要遏止中國是不可能的任務。」

柯比表示儘管美國和大陸在共同利益的議題上可以合作,但美國也有要履行的義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國防部認為台灣情勢沒有理由導致衝突,所以我們認為(中國)這樣的發言很遺憾,當然也和我們履行台灣關係法義務的意圖不相稱。」

除了行政部門,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也透過推文表示,美國會和民主夥伴台灣一起對抗中共挑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大陸#美中#美國#台灣#軍事行動#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33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