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多!15架共機擾台 專家:用美航母練兵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3:26

中共解放軍昨天(24日)派了15架次的軍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包括殲-16、蘇愷-30等戰鬥機,軍事專家認為共軍是藉由行經巴士海峽的美軍航空母艦來練兵,但今天(25日)早上,中美兩軍依舊在我南部外海空域上演秀肌肉!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星期一早上九點還不到空軍升空驅離共機,因為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正上演中美兩軍秀肌肉!記錄動態的推特揭露,共軍運-8和美軍的U2以及KC-135W電偵機出沒,時間往前推一天共軍很猖狂!連2天擾台總計來到28架次,蘇愷-30殲-10殲-16等戰鬥機都來了,一度接近台海中線尾端,單日15架次今年最多!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對於解放軍來說,有航空母艦在外面跑過去給你練,你幹嘛不練啊,進行一個聯合多軍種,多批次的聯合訓練,其實也滿合乎軍事訓練的邏輯。」
 

美軍印太司令部表示,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帶領的打擊群已進入南海,拜登上任美國防部動作依舊不小。

記者vs.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1/23):「(作為國防部長),(您一開始的工作重點是什麼?)。」

新任防長奧斯汀23日踏入五角大廈,24日就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首次通話,雙方確認釣魚台列嶼適用《日美安保條約》第5條,對日本領土的攻擊將引發美國行動,這明顯是針對大陸通過海警法,允許在釣魚台海域動武,只是對釣魚台中華民國也有主權!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這種情形之下,他並不影響台灣,對於釣魚台主權的堅持,但在區域和平穩定上面,中方必然一定要扛責任,不可以繼續進行軍事挑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國政府一貫堅持,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的主權,今後我們也將繼續的秉持,以和平理性方式,處理釣魚台列嶼主權問題,我們呼籲相關各方理性克制,避免影響東海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當初把釣魚台,管理權和行政權交由日本,聲稱對釣魚台主權無立場,只是台灣周邊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我方不得不嚴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共機#航空母艦#練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189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