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解放軍日夜操兵! 美航母練「新戰鬥法」圍中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23

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數據顯示,去年全球軍事支出1.8兆美元,比前年高出3.9%,寫下新紀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大陸解放軍頻繁軍演,積極擴張軍力,除了空中運輸機「運-20」頻繁演練,大陸海軍也不分晝夜進行演習,而美國則用轟炸機跟航空母艦,不斷演練新的戰鬥法。

圖/翻攝自磨人的小汐 微博

 
一架架運-20飛機升空,執行緊急任務趕往目標地。

大陸解放軍:「出動運-20飛機六架,執行緊急空投任務,起飛時刻12點。」

大陸解放軍在西部戰區進行運-20訓練,訓練項目包括空投空降以及極限飛行。

 
央視記者:「在我身後的停機坪上,運-20大型運輸機正在滑出,即將騰空而起,伴隨著巨大的轟鳴聲,我腳下的地面也在震動。」

運-20緊急出動任務:「你被地面輕武器攻擊,第2發空中停車,按檢查單處置。」

目的地周邊發現破壞活動,塔台緊急下達指令,要運-20緊急著陸,空投空降也是軍用大型運輸機一項主要作戰任務。

運-20緊急出動任務:「準備準備,準備,份量,好,投下。」

從幾百公尺高空進行空投,飛行員得隨時掌握氣象數據和飛行參數,一進入目標地域想精準進行空投,飛行員只能透過儀表快速修正飛行偏差,緊急出動訓練為的是鍛鍊出臨危不亂的應變能力,以及戰時精準的執行力。

空軍航空兵某團飛行員梁路:「我們把大門打開以後,它整個飛機的氣動布局,是要發生變化的,這樣對我們的飛行操縱,帶來一定難度,我們要確保速度、高度、航向,在一定誤差範圍之內。」

運-20重型空中運輸機,動態一直備受外界關注,最大起飛重量220噸,最大載重可達60噸,僅次於俄羅斯美國,是大陸空軍主力運輸機,最大航程超過7800公里,戰略投射能力足以涵蓋全亞洲。

 
大陸空軍航空軍副團長馮瑋:「中國空軍已經歷史性地,邁入戰略空軍的門檻,戰略空軍很重要的支柱,就是戰略投送力量。」

除了空中大陸解放軍也積極擴張海上軍力,全球面臨疫情衝擊導致經濟衰退,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指出,2020年全球軍事支出達1.8兆美元,比起2019年高出3.9%,其中美國是全球第一高7380億美元佔全球40%,而大陸1933億美元佔了全球10.6%,解放軍積極軍事擴張,顯見北京布局南海的野心。

大陸海軍寧波艦副砲分隊長宋杰:「副砲作為一種對空防禦性武器,可快速反應抗擊來襲導彈,通過實戰化訓練,不斷提高系統人員,協同配合水平。」

最近大陸軍機一度在短短11分鐘內4度進入台海,現在美軍也開始有動作,美軍進行「航母戰鬥演練」,轟炸機加上航母艦載機,美國大兵演練戰鬥新法劍指南海。

軍事專家:「戰鬥轟炸機,配合艦載機的補充攻擊,這算第四個波次,所以大致判斷,如果在南海包括大西洋,通過四個行動的連接,大概可以形成四個波次的打擊行動。」

 
專家表示,未來美海空軍聯合作戰將成爲常態,不排除這一新戰法會用在南海海域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動態

#解放軍#轟炸機#航空母艦#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2145

0.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