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出沒?嗆美國務院? 共機連2日頻擾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9:17

美國國務院台北時間今天(24日)早上發布新聞稿,痛批中共以軍事壓迫台灣,而航迷截獲空軍早上升空攔截次數至少7次,空軍也證實共機擾台這兩日的確比平時多,難免讓人聯想是因為美軍剛好出沒,還是要藉機回嗆國務院!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

24日早上7點09分,空軍就升空攔截共機,7點到8點驅離兩次,不過早上8點後航迷卻截獲至少五次廣播,難免讓人聯想這個!

拜登掌權後的美國國務院,台北時間早上8點整首次發新聞稿斥責,中共對台灣軍事施壓威脅區域和平穩定,點名關切中共不斷威脅鄰居的行為包括台灣,說會持續幫助台灣維持自衛能力,而這起因卻是因為中共前一天太猖狂!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高度位於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國防部證實共機擾台,1月23日單日就有13架次,運-8、轟-6K、殲-16來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還在台海中線尾端打擦邊球,就連國民黨也罕見發聲明要解放軍收斂!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戰機的組合比較像是水面打擊群,在台海周邊就是南邊的水域,有出現美軍的C2,是合理懷疑美國的航艦,在台海的南邊水域活動。」

圖/TVBS

對岸軍事智庫披露,23日至少有7架美軍機出沒巴士海峽,伴隨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應該是剛在菲律賓海完成美日聯合軍演,只不過拜登政府這新聞稿有個小亮點,去年11月川普的國務院回應台灣問題,點名解決方式必須讓兩岸人民都能接受,今年1月初,拜登交接團隊說支持和平解決,但要以符合台灣人民願望與最大利益,這說法現在被白底黑字寫入新聞稿內。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是不是未來在拜登新政府裡面,是非常特別去強調的,也值得我們進一步去後續的觀察,這也意味著拜登新政府,對於台海局勢的高度重視。」

拜登政權看似延續前朝論調,其中的微調確實玩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解放軍#空軍#中共#共機#拜登#白宮變天拜登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14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