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TA無望?美準財長稱不急 蘇揆:能理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3:41

美國準財長葉倫說比起簽自貿協定,要先聚焦國內經濟,這樣一來,台美BTA恐怕遙遙無期,但台灣已開始進口美豬怎麼辦,對此蘇貞昌回應能理解一個新政府剛上任開始最注重是國內相關的工作。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沒有味道就是武漢肺炎了。」

直接摘農改場的九層塔分給記者,蘇貞昌週六早上心情還不錯,喊出農改要繼續努力,因為對外交有幫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我到越南看我們的,農業技術人員教越南人養豬,他們養一頭豬要一年半,我們只要半年。」

 
圖/TVBS

只是現在提到豬肉恐怕是敏感問題,美國準財政部長葉倫,被問到有沒有可能,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她說拜登講得很清楚,在還沒完成投資美國人民和建設前,不會簽署新的貿易協定,國內經濟復甦是首要重點,只是都進口美豬了,台美BTA暫時看不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美國新政府剛剛交替,我們非常的瞭解,新政府上任開始,應該是最注重他國內相關的工作,我們跟美國之間,各方面的互動大大地提高。」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現在看起來根本就是騙局一場,我們白白的進口萊豬,把進口的萊豬當作一個籌碼,卻沒有在最好的時間用掉。」

藍營自然批評,另一頭拜登內閣人選,最新通過的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日前的聽證會上被問到台灣問題。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1/20):「我們會盡全力來確保,中國不會(武力侵犯)台灣,我們對於台灣的支持,這些年來都堅若磐石。」

正式踏入五角大廈掌權,美國維持對台軍事承諾,只期盼經濟上能有更多進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美新關係

拜登關鍵政策

#葉倫#貿易協定#經濟#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64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