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了「辣個男人」韓國瑜 公投衝票難?藍拚反萊豬 綠冷處理:沒韓流沒搞頭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23:15

國民黨積極連署反萊豬公投,目前聲勢相當高,但即便兩階段連署都過關,到了投票日仍有不少挑戰,像是公投與大選脫鉤,再加上昔日韓流不再,恐怕都很難複製2018年高投票率的盛況,部分綠營人士甚至主張,面對萊豬公投只要冷處理就好。

圖/TVBS

 
國民黨志工:「請踴躍連署來參加連署,謝謝。」

國民黨地方黨部門口,志工賣力招攬民眾,連署反萊豬公投。

民眾VS國民黨工作人員:「再拿兩份給我,好再拿兩份OK。」

 
即便是上班日下午,前來連署的民眾,仍然絡繹不絕。

國民黨工作人員:「來請坐,請坐,請坐。」

年輕媽媽帶著小孩,看到連署點,也立刻加入。

民眾:「是剛好經過,然後聽到反萊豬,就表達一下我們當媽媽的心聲。」

從現場熱絡程度來看,美國萊豬進口,真的讓民眾很有感。

記者顧上鈞:「國民黨號召反萊豬,以及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要在3/9前達到各50萬份的連署,因此各地的議員立委以及區域黨部,通通都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

第二階段連署,將在3/19正式遞交,眼看民氣可用,國民黨上下通通動起來。

 
國民黨第4區黨部執行長陳奎勳:「這裡喔現在大概1500份,我們利用假日的時候,會到人潮集中的地方去擺攤,然後平日的部分就是,除了我們幾個願意幫助我們的商家,或者是說有些里民會到里辦公室去索取,所以我們也會委託一些里長,讓我們連署書在那邊。」

圖/TVBS

2018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搭配各項公投案,順利攻城掠地,一敗塗地的民進黨,立刻在隔年把公投與大選脫勾,這次乘著反萊豬民意,國民黨再度提出公投綁大選,希望重新取得發球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還我公投說我要綁大選,這個我同意不一定會過,因為這個太冷,但是萊豬非常熱,我認為要過關的機會是很大的啦。」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我覺得第二階段的連署要過這個門檻,我覺得是沒有問題啦,應該可以順利的通過啦,但是到了8月的時候,這個投票率有沒有這麼高,這我認為就是一個問號了。」

圖/TVBS

 
面對民意來勢洶洶,不少綠營人士認為要冷處理,等到8月正式投票時,民眾早已淡忘萊豬議題,再加上公投與大選脫鉤,少了縣市長選舉加溫,民眾不會特別為了公投出門投票,最重要的,是當年韓流熱潮不復存在,國民黨想再複製2018成功方程式,恐怕難上加難。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台灣在假消息的大幅度傳播,傳播到全世界的學者都關注到,就在韓流起來的那一刻嘛,那的確當時太多的誤導,在網路上也好或是實質的媒體也好,那現在我們對於新聞也好,或者是訊息也好的品質都大幅度提升了,我認為(公投)相對應的效益會降低很多。」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它因為跟大遠是脫鉤的,所以說相對來說一定是會比較困難,把所有的投票率給催出來,這個絕對是肯定的,那但是因為現在這兩個議題,至少反萊豬這個議題,是民眾普遍高度的共識,也因此我們認為說,只要第二階段連署,可以順利通過成案的話,8月28日絕對有信心,號召所有關心食安的民眾一起出來投票。」

國民黨得不斷添加柴火,持續替萊豬議題熱度加溫,民進黨則設法淡化衝擊,降低公投投票率,2021政治攻防如何開局,也將牽動2022縣市選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反萊豬#公投#立委#民進黨#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029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