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大使訪台! 馬酸「刺激中共」遭綠反嗆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23:14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即將訪台,前總統馬英九認為,美方只是想要刺激中共民進黨的副秘書長林鶴明就反酸馬英九,說他2009年也在總統府會見聯合國卸任大使,國民黨立委則批評,背景不同綠營不要錯亂。

圖/TVBS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即將在13日到15日訪台,民進黨一致拍手叫好但前總統馬英九潑冷水。

前總統馬英九(01.09):「他們的政策就是刺激中共,只是表面上表示友好而已。」

這番話激起綠營激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臉書馬上反擊,挖出12年的這個畫面,大酸馬英九當年也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前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波頓,新聞稿中也強調,波頓大使在美國政界被公認為硬漢,積極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與在全球的地位,林鶴明更酸馬英九見的只是卸任大使。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林鶴明這樣的說法是要魚目混珠,前後誤導當時時空背景有所不同。」

要民進黨別錯亂,不過綠營仍對台美關係有強大信心,不只日媒報導川普可能在卸任前突襲訪台,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等於以下畫面可能不會在發生。

已故總統李登輝(資料畫面):「謝謝謝謝。」

美方給限制最經典的就是,李登輝專機在夏威夷機場加油,美方要求人員只能待在軍用機場貴賓室,李前總統乾脆穿睡衣不下機。

圖/TVBS資料畫面

或是像2015年蔡英文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只能低調進入美國國務院,過境只能停留華府以外城市。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現在的時間點上的確有點尷尬,因為他正介於美國政府的交接的時期,拜登政府的準國安人士對此發言相對謹慎。」

 
還剩下10天的美國總統給承諾,國民黨認為諾言只是一時,民進黨卻深信承諾是永遠,兩黨對川普承諾的信心,一個在谷底,一個在高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台美關係#交往限制#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03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