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香港、美國政情發展 江啟臣:提醒著民主可貴與脆弱


發佈時間:2021/01/0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3:00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這兩天接連發生香港警方拘捕泛民主派人士,以及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等事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太平洋兩岸接連發生的事件,都再次提醒大家,民主制度的可貴與脆弱。

香港警方昨天拘捕一批泛民主派人士,指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被捕者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和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等人。美國國會今天進行總統大選結果認證程序,但一群憤怒的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讓程序陷入一片混亂。

 

對此,江啟臣透過臉書表示,不論是人民對國會審查程序的暴力阻撓,或是政府對於民主派人士的抓捕,都是對民主價值的打擊。這些頓挫,更證實民主政治的發展與鞏固,需要以民為本、以法治為基礎。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江啟臣也說,政治理念可以不同,但是對民主制度的信仰不應改變。正因如此,目睹香港的困境,才能朝野不分黨派共同譴責港府作為。也是基於同樣信念,美國共和黨多位資深大老,選擇站出來嚴厲譴責那些煽動與坐視暴力的少數政治人物,而不是藉由鼓譟人民換取政治利益。

 
江啟臣指出,期盼這場自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延續數月的紛擾,最終能和平落幕,也呼籲香港政府以及北京當局,能夠理解民主派人士對在香港落實民主的盼望。他更堅信,台灣的民主制度可以有更多的內省反思,更需要大家共同守護。堅持對民主制度的信仰,才是中華民國真正的力量與價值。

面對香港的狀況,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樣透過臉書表示,港版國安法過關之後,香港民主受到嚴重打擊,不僅體制內議會力量DQ(編按:disqualify,取消資格)頻傳、街頭表達意見被封殺,民主自由空間幾近瓦解。香港人民此時此刻發不出聲音,大家不能噤聲默許,更要幫忙高調呼喊,「把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的精神,還給香港社會」。

朱立倫也說,與此同時,美國國會遭不承認美選結果的民眾闖入破壞。兩個強權,無論是華府或北京領導人,是該負起責任,讓走過2020的破碎世界,再度回到理性穩定的道路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江啟臣#香港#泛民派#民主#美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465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