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火箭軍成立5周年 宣傳短片秀新型飛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22:41

中共解放軍火箭軍成立5周年,拍了宣傳短片秀出新型飛彈,但其中不見洲際飛彈,專家認為對岸刻意淡化恫嚇意味。另一頭,大陸新版國防法增加了維護「發展利益」四個字,元旦起生效,副總統賴清德透過推特示警對岸的作法,台灣顯然是目標。

圖/翻攝八一新聞

 
中共解放軍火箭軍成立5周年,拍了5支宣傳短片對外秀肌肉。

影片旁白:「多發導彈均精準發射,可靠飛行精確命中。」

喊出貫徹習近平思想,火箭軍大秀部署導彈的機動性,無論白天或黑夜都有戰力,其中一個鏡頭更是罕見公開,包括宣稱是「攻台利器」部署東南沿岸的東風17,以及東風16東風31東風21,還有自稱是航母殺手的東風26,一字排開讓外界能夠清晰比較尺寸,秀了這麼多影片中卻不見,東風-5B東風-31AG和東風-41,等最新洲際彈道飛彈。

 
軍事專家施孝瑋:「刻意將戰略和抱負能力隱藏起來,避免讓周邊的強國認為,中國大陸有對周邊,進行恫嚇的味道。」

圖/翻攝八一新聞

挑釁不想明著來,但大陸新修改的《國防法》1月1日起正式生效,首次將「分裂」,和保護「發展利益」作為動員、,部署軍隊和預備役部隊的理由,加入立法中,光是「發展利益」就出現過4次。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這個正當性被建立之後,當然某種程度上就會讓中國大陸,會更敢於在某些涉及到海外利益,甚至於區域重大利益的時候,更敢於動用武力。」

副總統賴清德一早透過推特,痛批對岸修國防法,台灣顯然是一個目標,強調將維持和平路線加強我國防禦,也感謝美國兩黨透過《國防授權法》對台支持,至於新修法對岸對台威脅專家如何解讀?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向所謂的分裂勢力,去做一個比較嚴肅的表態,中國大陸就會解釋說,當有這些狀況出現的時候,我如果不動用武力,我就是違反法律。」

圖/翻攝八一新聞

2021年才一開年,中共大小動作就已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火箭軍#飛彈#恫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2104

0.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