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轟-6J疑似曝光 解放軍南海戰力新成員


發佈時間:2020/11/2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22:53

大陸央視首度報導新式轟炸機,在南部戰區的演訓消息,儘管報導中沒有指出這種轟炸機的型號,一般認為,應該是神祕的「轟-6J」轟炸機,它是「轟-6」家族第一款海軍型轟炸機,作戰半徑達到3500公里,幾乎有能力覆蓋整個南海的飛行作戰任務。

圖/翻攝自南部战区微博

 
被大陸軍事迷稱為「海空戰神」的「轟-6」型轟炸機,是解放軍現役戰機中,唯一一款戰略轟炸機,並且出現了家族衍生型,目前外界所熟悉的最新型號是轟-6K,但是另一款神秘的新機型,卻悄悄現身在南部戰區的演訓中。

央視軍事新聞主播:「這次改裝新員駕駛的是,某新型轟炸機,訓練的重點科目包括超低空突防,對海突擊編隊飛行以及夜間飛行等。」

報導中並沒有公布這款轟炸機的型號,外界分析解放軍透露的訊息,研判這款新式轟炸機很有可能是轟-6家族中,第一款海軍型的轟6-J。

 
根據目前所知的資訊,轟-6J配置四名機組員,最大航程大約是3500公里,機翼兩側各有三個掛架,可以攜帶長劍巡弋飛彈、鷹擊系列對艦飛彈,以及大約9噸重的常規炸彈。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他這些長劍-20(巡弋飛彈),他就可以做為攻陸之用,那如果說是掛載比較小型一點的,其實像例如鷹擊-83、鷹擊-62、鷹擊-63等等這種各種不同型式,大型跟中型這種空射的反艦飛彈等等,大概其實都可以對這種在遠距離,就是在他這個敵方這個防空網之外,能夠對敵方重要軍事目標發動攻擊,那他這個,我想他這個作戰能力是具備的。」

令外界好奇的是,既然央視都已經大篇幅報導新型轟炸機的演訓消息,為什麼不直接公布轟炸機的型號,反倒是扭扭捏捏、故作神秘。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我想他的主要意義可能是,比較針對南海地區,就是因為南海地域海域比較寬廣,區域比較大所以他對於這個飛機的,航程的考驗比較高,所以如果使用這種長程的轟炸機的話,他比較能夠對南海地區,發揮震懾的作用,而且主要南海周邊的國家,空軍的力量都比較不強,那這種算是冷戰時代的轟炸機,還能夠發揮作用。」

解放軍強化南海地區的軍事實力,早就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如今,公布新型戰略轟炸機的演訓畫面,不排除解放軍對美印日澳的四國演習,發出警示。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其實他的作戰的能力的來源,是他上面掛的那種長程武器,因為他知道他自己沒有辦法,接近人家的防空嚴密的區域,所以他必須在這種長程的武器射程,可能動輒300(公里)、500公里,甚至達到1000公里以上,他是遠遠在人家防區之外,他就可以發射飛彈。」

解放軍對於這型新式轟炸機,一方面高調曝光,一方面又對它的諸元細節保密到家,就令各界關注,解放軍有意建立一支完整的轟-6J機團,要在未來的南海,甚至是西太平洋的軍事角力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轟炸機#解放軍#轟-6J#飛彈#炸彈#演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48

0.1859